“好司机”孙明福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在海州,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普通、平凡,却在举手投足间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用真善美温暖社会,彰显心灵的亮丽,拨动我们的心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海州好人!

一名大连乘客不慎将65万元巨款遗落在他的出租车上,他第一时间全款归还。并拒收1万元酬金。他说“不要说您包里装的是65万现金,就是一根针落在我的车上也不会少!这1万元酬金我一分钱也不能收!”他就是孙明福。

“好司机”孙明福

孙明福,男,中共党员,全福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从1995年10月从事出租车服务工作至今,作为“党员的士”车队队员,孙明福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乘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每天都穿着笔挺的西装衬衣,戴着一尘不染的白手套接送乘客,坐过他车的人都对他的敬业精神赞叹不已。2012年,一名大连乘客不慎将65万元巨款遗落在他的出租车上,他第一时间全款归还,并拒收1万元酬金,在港城被传为美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经常放弃营运时间参加义务植树、义务送考,春运期间为返城民工提供帮助,连续12年关爱空巢老人、用爱心温暖他人,现已成为连云港市出租汽车行业学习的标杆。

孙明福先后获评第四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012年度“江苏好人”,江苏省优秀志愿者,连云港市道德模范。

一滴水也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像一缕春风温暖着港城人民的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17日 16: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