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我们是创文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彰显出一座城市的精气神。创文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他们口传文明,心系文明,一心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道路上。

浦西街道同和社区坚持全民创建,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全覆盖、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将文明的种子洒向社区,让文明新风尚走进大街小巷。
伉俪情深--夫妻档

朱明和周平夫妻两人正在清理路边小广告。你创文来,我来伴!只羡鸳鸯不羡仙!

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我们是创文人!
朱明是同和社区退休党员,经常和妻子周平两人,穿梭在社区的小巷中,只要路见不文明,总会忍不住说两句。铲小广告、随手捡拾垃圾,已经成为两人的习惯。千金难买老来伴,老两口志趣相投,和和美美一辈子,真让人羡慕。

邻里和睦--姐妹花

姜守霞、吴继香老姐妹正在进行文明养狗劝导。邻里和睦,感情深!创文路上并肩行!

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我们是创文人!

同和社区老党员姜守霞和吴继香,是几十年的老邻居、老姐妹。退休后,两人经常结伴参与社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倡导文明养犬,劝导不文明行为。几十年一路同行的老姐妹,创文志愿服务的路上,谁也不掉队!

别样陪伴,母女档

李厚荣母女正在清理路边绿化带。别样陪伴,真时髦!文明风尚进万家!
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我们是创文人!
李厚荣是同和社区的创文志愿者,经常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后来,女儿也加入了创文队伍,和母亲一起清理绿化带。李阿姨母女说,这样的陪伴,比起母女一起逛街更加有意义!

从娃娃抓起--亲子档
管静母女三人正在制作文明手抄报。大女儿给独居老人捏捏肩膀,小女儿介绍文明知识。文明种子,广扎根!小小少年也文明!
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我们是创文人!
管静是同和社区的志愿者,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文明礼仪需要从娃娃抓起,管静带着上小学一年级和幼儿园中班的两个女儿一起制作文明手抄报,为独居老人送爱心。

管静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幼年是习惯养成的最好阶段,能和孩子一起传播文明新风尚,是一份宝贵的经历。

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我们是创文人!

市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要力量,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居民的参与和支持。

浦西街道坚持创建靠民,积极组织、引导居民参与文明宣传、社区环境、氛围营造等工作,通过系列活动,让“创文没有局外人”的观念深入人心。

文明宣传

文明宣传靠居民。组织居民排练了三句半节目《讲文明树新风》、《六个老汉夸港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文明宣传走进大街小巷。目前已有同和社区艺术团等品牌宣传队伍。

社区环境

社区环境靠居民。街道有居民志愿者2000余人,在社区环境整治、环境维护、文明劝导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文明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已有橙色后河、沈圩社区党员志愿者联盟等影响力较大的志愿者队伍。

文明氛围

文明氛围靠居民。电台社区开展“文明结邻里 互助伴如亲”邻里节营造和谐温馨邻里环境;西桥社区通过有奖问答、“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游戏向居民宣传文明生活小知识;后河社区组织居民共话中秋,促进邻里和谐;财苑社区组织“创文小喇叭”少儿宣传队,让辖区少年儿童成为文明传播小使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18日 1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