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近视 连云区为6000名在园儿童建视力档案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邓涵月

延缓“小眼镜族”增加,儿童近视防控刻不容缓。连日来,连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委托市立东方医院眼科医务人员走进连云区幼教中心,开展儿童眼保健和近视筛查工作。截至目前,连云区医务人员已为1000多名儿童进行了眼外观、视觉行为评估、眼位及眼球运动检查、远视力检查、屈光筛查等。2019年,要为全区6000名以上幼儿园儿童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

当天,市立东方医院眼科主任王斌等专家为儿童进行细致的检查,对检查结果做详细记录及分析,对检查中存在视力异常的儿童,向家长及时反馈,建议其做进一步诊治。

防控近视 连云区为6000名在园儿童建视力档案

“建立儿童视力健康档案,是指开展视力筛查,将眼部健康数据(包括屈光度、眼轴长度、屈光介质参数等)录入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并及时更新,随入园、入学等实时转移。”据连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范师凤介绍,建档对象为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包括公立幼儿园和民营幼儿园的托班、小班、中班和大班)在园儿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规范》进行儿童近视筛查,使0-6岁儿童近视筛查覆盖率达90%以上。

防控近视 连云区为6000名在园儿童建视力档案

据悉,连云区将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6000名在园儿童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的工作,此举将进一步了解连云区在园儿童眼健康状况,力求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保护儿童的视力,也为评价近视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18日 11: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