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表彰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的通知

公告栏阅读模式

  连文明办〔2009〕41号

  关于评选表彰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的通知

  各县区文明办,市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我市2007年以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市文明委决定于2010年1月中旬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将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进行表彰。现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评选表彰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推荐上报工作。

  附: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评选表彰方案

  连云港市文明办

  2009年12月29日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评选表彰方案

  为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发展,市文明委决定评选表彰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现提出如下方案。

  一、评选目的

  充分展示2007年以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各地各部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二、评选范围

  1、先进集体评选表彰范围:2007年以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勇于创新,做出突出成绩的机关(县处级以下)、学校、街道、社区、村镇、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组织。

  2、先进个人评选表彰范围:2007年以来,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兼职人员。

  3、创新品牌评选表彰范围:2007年以来,自主创新、特色鲜明、时代感强、公众认可,在县区乃至全市具有领先意义,并具有引领和推广价值的特色工作。

  2008年、2009年获中央、省文明委表彰的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不再参加本次申报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得同时申报。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1、领导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统筹安排,责任明确,落实到位。

  2、勇于创新。认真研究解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创新手段和方法,工作有新招、实招,为未成年人办了一批好事、实事。

  3、队伍健全。有一支责任心强、熟悉工作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专兼职队伍,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

  4、成效显著。机制完善,措施有力,效果明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得到广大群众充分认可,受到未成年人广泛欢迎,走在本地区、本行业前列。

  (二)先进个人

  1、事业心、责任感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决策部署,爱岗敬业,尽心尽责,自觉奉献。

  2、业务能力精湛。立足本职岗位,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出色完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在本系统、本领域有一定影响和知名度。

  3、积极开拓创新。善于把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规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在工作中有新的突破和创造。

  4、工作成绩显著。群众公认,社会肯定,事迹突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三)创新品牌

  1、针对性强。能够深刻把握未成年人成长规律,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突出问题,贴近未成年人的思想实际,贴近未成年人的生活实际,贴近未成年人群体,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自主创新。能够紧密结合本地区和本部门工作实际,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部门特征,在内涵、形式、载体、手段等方面别具一格、独树一帜。

  3、生动活泼。能够体现时代性,形式多样,内容生动,寓教于乐,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4、易于推广。已经在一定范围内实施、宣传和推广(至少在县区或条线上推广),在实践中(至少一年)形成了较好社会影响,逐步被公众所认可,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引领示范和推广应用。

  四、评选名额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10名,创新品牌3个,共计15个。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申报材料务于2010年1月4日下午17:00点前报市文明办未成年处,同时发电子版。联系人:周琳  电话:85802683、电子邮箱:lygwcn2007@163.com

  五、评选步骤

  各县区文明办、市各有关单位根据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采取自下而上、自愿申报、逐级推荐、评审小组评审、社会公示的办法进行。

  1、12月下旬,市文明办印发《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评选表彰方案》。各县(区)文明办、市各有关单位根据评选范围、评选条件,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进行推荐申报。

  3、2010年1月初,市文明办组织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并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候选名单报市文明委领导审定后进行社会公示。

  4、2010年1月中旬,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进行表彰。

  六、有关要求

  1、精心安排部署。本次评选表彰是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的有效抓手,各县区文明办、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评选表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把评选表彰与总结本地本部门2007年以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使评选表彰的过程成为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的过程。

  2、确保评选质量。各县区文明办、市各有关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坚持优中选优,严格标准,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创新品牌经得起群众和实践的检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09年12月31日 1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