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慈善大会召开 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赠超九千万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吴淑珩 时伟) 昨日上午,我市在市行政中心隆重召开全市慈善大会暨市慈善总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大会选举市委书记李强为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选举市长杨省世为市慈善总会会长。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副会长陶礼仁及市领导杨省世、邱志高、徐晔宇出席了会议。

  市委书记李强就做好我市慈善工作作出批示。批示指出,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加快发展慈善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取得较快发展。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更多的关爱。希望各级各类慈善机构认真做好慈善工作,在汇集社会资源、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慈善组织开展工作,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推动港城慈善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长杨省世指出,“十一五”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倡导下,广大企业和城乡居民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慈善机构和各界爱心人士多形式、多渠道募集善款,扎实开展慈善救助,全市慈善事业快速发展,社会影响日益扩大,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创新慈善运作模式,广泛开展慈善救助,着力提高慈善事业的公信力,精心培育慈善文化,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要加强协作配合,努力营造各级党委政府领导、慈善机构主动作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我市自2006年成立市慈善总会以来,截至2011年11月10日,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赠9162.729万元,其中协议资金7503.7万元,到账资金3185.999万元。重点组织开展了慈善助医、助学、助老、助困、助残、赈灾等救助项目,救助困难群众3.4万余人。此外,市慈善总会还向省慈善总会汇缴赈灾捐款累计达678.6259万元,全市覆盖城乡居民的市县区慈善组织网络基本形成,现有慈善超市60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1月18日 09: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