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接力点亮生命之光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朱一清)昨天,市开发区朝阳镇西山村的重度残疾人厉树青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感谢“连云港义工爱心团队”的一批热心人。厉女士说,这几个月来,如果不是这个爱心团队的无私帮助,也许她早离开人世了。

  车祸造成少女终身残疾

  今年49岁的厉树青是朝阳镇西山村人。1981年,刚刚毕业的她正欲去一家单位上班,却遭遇了一场交通事故,导致她重度残疾,从此躺在床上。后来,靠着母亲的精心照顾,她硬是坚持了下来。但是2003年,母亲离开了人世,让一直卧床不起的厉树青陷入更加窘迫的境地。

  由于无人照顾,不到40岁的厉树青成了村里的“五保户”,每天的生活基本上靠邻居援手。屋漏又遭连阴雨。今年9月,她准备独自出门晒晒太阳时,没想到轮椅侧翻,导致骨折。她越想越觉得生活没有什么意义,在给同学打了电话后,准备服药自杀。也正是这个“告别人世”的电话,让“连云港义工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和厉树青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接到电话赶来的同学及时阻止了厉树青的行为,让她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当天晚上,这位热心的同学在“在海一方”论坛里发出“请帮助一下我的残疾同学”的帖子。该帖很快受到关注,热心人纷纷跟帖,其中就有“连云港义工爱心团队”的负责人刘爱东。

  20多名志愿者接力献爱心

  网名为“红旗”的刘爱东家住朝阳镇,在他主持的“连云港义工爱心团队”QQ群里,有将近200位热心的志愿者。当看到求助的帖子后,他当即和几位志愿者赶到了西山村。刘爱东说,第一次去厉树青的家,心里很难受,说是一个家,其实哪有家的感觉。室内乱得很,垃圾已经发臭,厉树青由于长期呆在室内,脸色非常不好。

  在刘爱东的倡议下,几位志愿者立即开始忙活起来,有打扫的、有洗衣服的、有帮厉树青洗澡的,不到两个小时,室内就被整理得干干净净,望着志愿者们湿透的衣服,厉树青的眼泪流了下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1月20日 10: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