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动 3万余志愿者集中行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 昨日是第1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48个学雷锋纪念日。昨日上午,根据省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的安排,我市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线,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以文明交通为重点,采取市、县区、行业(单位、村镇、社区)联动方式,组织动员全市各行业、单位3万余名志愿者走进社区、街头、乡村、学校,开展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巡警支队等部门组织8所大中专院校和机关工委及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劝导、体验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县区主要交通路口和拥堵路段协助交巡警、辅警开展文明劝导,对市民随意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文明过街。各地还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村镇,开展“手牵手、心连心”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残疾人活动,扩大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影响,形成了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3月6日 18: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