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开展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卢松 通讯员 张莉)前日下午,市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推进仪式在连云港日报社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连云港日报社和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全市开展“青春小云朵”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为农民工子女提供更加完善的志愿服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光东出席仪式。

  据悉,此项行动通过进一步深化“青年志愿者组织+农民工子女集中学校”结对共建项目,创新采用“温暖三人行”(一名农民工子女+一名城市小伙伴+一名团干部或青年志愿者)结对模式,引导农民工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和城市的孩子一起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更好地凸显新格局下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影响力和作用。活动将重点开展带领农民工子女感受一番城市变化、组织农民工子女体验一趟亲情之旅、帮助农民工子女实现一个童年梦想、陪伴农民工子女接受一次爱国洗礼、面向农民工子女开设一次成长课堂等“五个一”活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3月7日 18: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