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千名志愿者义务奉献的身影遍及角落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贺亚洲 卞美玲 范庆立)“机关人员清理了这么多垃圾,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多年来无物管小区终于有人管了!”前不久,家住新浦区新龙新村的张大爷高兴地说。

  创卫迎检在即,为进一步清除卫生死角,净化城市卫生,10月22日上午,新浦区创建办组织42家机关单位,共523人,来到新龙新村等22个无物管小区、院落开展义务劳动。这些小区因属物业弃管小区,常年存在脏乱差现象。参加义务劳动的机关干部当即挥锹抡镐,向这些垃圾“开战”,大家用铁锹抠出废弃物,碰到较大的废弃物就用手直接搬运。各街道、社区人员出动了50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义务劳动中来,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社区环境明显改善。这次劳动,共清除社区内生活垃圾20吨,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120余车,铲除三乱小广告400余条,同时进行了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创建的宣传,取得了显著效果,受到辖区居民的好评。

  参加此次无物管小区的义务劳动,是新浦区机关干部星期六义务劳动的一个阶段性任务,各个单位能事先主动到社区踩点,根据所包小区实际卫生情况,准备好适用的劳动工具,并做好劳动人员的统筹安排,做到劳动有秩序有实效。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0月27日 12: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