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冲刺攻坚战 争创全国文明城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孙宜华 通讯员 彭守来)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省世作动员报告并与各区、市各有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王建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 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冲刺攻坚,决战决胜,切实打赢创建硬仗,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领导仲琨、魏国强、董恕娟、刘月科、丁军华、唐国海、纪安卢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张光东主持会议。

  王建华指出,全国文明城 市是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和最具价值、最具含金量、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近年来,随着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深入推进,连云港的城市框架得到了全面拉开,城市功能得到了快速完善,与此相适应,城市文明程度也需要得到大幅度的提高。在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的伟大进程中,创建全国文明城 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带动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形象之所需,是优化投资环境、汇聚发展要素之所需,是提升市民素质、推动社会进步之所需,是改善人民生活、建设幸福港城之所需,全市上下要认清意义,在思想认识上形成高度一致。

  王建华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着创建竞争激烈、创建时间     紧迫、创建任务繁重的严峻形势,要排除万难、突出重围,咬定目标、决战决胜,确保今年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复查验收,成为创建工作先进城市,向全国文明城市发起冲刺。要争分夺秒、紧张高效地做好迎评迎检、扬长补短的各项工作,对于达标存在较大差距的指标,要抓紧“补课”,力求少扣分;对于差距不大冲一冲可能达标的指标,要全力突击,争取达标;对于已经达标的指标,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扩大成果;对于能够加分的特色指标,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新增一批,谋求多加分。

  王建华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抓组织领导、重抓责任落实、重抓联动共创,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声势浩大的创建热潮。要自上而下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体系和包片、包点工作机制,保障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要扎扎实实抓好任务落实,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要加大创建投入,将需要花钱的地方排出来逐项筹措资金,尽快弥补软、硬件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全市动员、全民发动、全员参与,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联动的创建格局,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杨省世指出,两年多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统筹加强“八大环境”建设,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之年,“大考”在即,     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从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港城的大局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肯定既有的工作成绩坚定创建信心,认清创建工作面临的外部形势增强创建动力,正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自加创建压力,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杨省世强调,全市各级责任主体要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和目标任务分解,对照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标准,把握工作重点,针对突出问题,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文化体育设施,加强环境卫生、社会秩序、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整治提升,扎实推进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和文明社区创建,强化“联动共创”机制,深入抓好基层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形     式多样的道德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促检查,强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张光东在会议结束前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对照创建目标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创建的新高潮;要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形成齐抓共创的工作局面;要认真总结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新思路,创新创建载体,扎实推进突出问题的解决,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实现创建工作的新突破;要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推进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4月26日 14: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