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以民为先疏堵并举治理渣土顽疾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 自4月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市城管局不等不靠,积极对照创建目标,从创建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着手,狠抓渣土治理,按照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城区各类在建、拆迁工地的规范管理,严防车辆道路抛撒、带泥上路等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打牢创建攻坚战。

  一是部门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目前,市公安、城管两部门执法人员采取白天查、夜间守、全程跟踪、注重取证的方法,分三班实行24小时巡查执法,对不按要求出土覆盖、车辆带泥上路的运输车辆,联合执法队将采取一次口头批评、两次警告整改、三次媒体曝光的措施从严管理、从重处罚。目前,已查处偷拉乱倒、道路抛撒案件17件,纠正各类违章26起,有力震慑了偷倒、抛撒现象。

  二是强行入轨,加强源头规范管理。城区内所有在建、拆迁工地必须达到“五个一”要求,其车辆方可上路运输,即必须缴纳道路污染保证金,并与环卫部门签订《道路污染保洁协议》,要对其工地出入口实施道路硬化,设置车辆冲洗平台,配备专门冲洗设施和保洁人员,上路车辆必须全部覆盖。同时,要求所有出土单位要安排专人对车辆运输线路进行跟踪保洁,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污染。

  三是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对容易造成抛撒的朝阳东路、海宁大道、盐河路、科苑路、学院路、郁州路等周边的各个建筑工地,组织执法人员上门宣传告知,督促工地出入口规范管理,禁止带泥上路,做好源头管理。同时,对近期新开工的建设工地和重点单位,市城管部门集中召开了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议,讲明道路抛撒给城市环境和群众生活带来的危害,要求大家全力配合、服从我市创建大局,明确工作要求和关键措施,扎实做好工地出入口规范管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5月30日 16: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