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区积极发动教育系统为港城文明创建添彩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 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幕拉开后,新浦区积极动员,广泛发动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勇当创建先锋,为港城文明添彩。

  一、把“创先争优 践行师德 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活动与创建相结合。教育局党委及时向全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发出“争创文明城,党员我先行”的倡议,号召本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从我做起,积极投身全区周六义务劳动的创建热潮。本周教育系统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达3600余人次。

  二、高度重视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深入开展“小手牵大手、礼仪伴我行”活动。青少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支不可忽视的生力军,他们不仅是文明礼仪的传承者,更是港城未来的建设者。近期,全区各中小学都在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小手牵大手、礼仪伴我行”宣传活动,要求广大青少年做到:“彬彬有礼,让文明在我的话语中;爱护环境,让文明在我的品格中;遵章守纪,让文明在我的行动中;携手同行,让文明在我的传播中。”广泛开展创建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创文明城市,告家长一封信”累计达30000余份,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让一个社区推动整个城市,有效地提高了全体市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深入开展“童心向党——红歌校园大家唱”和“文明新浦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的良好氛围。 5月19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市“童心向党——红歌校园大家唱”展演活动,全市14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我区三支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建国路小学获得市一等奖、幸福路小学、南城小学获得市三等奖,区文明办、教育局获得市优秀组织奖。建国路小学已作为连云港市代表队奔赴无锡参加省“童心向党——红歌校园大家唱”展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浦区知名度、美誉度。 (新浦区创建办、教育局)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5月30日 1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