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区卫生系统出重拳整治餐饮单位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 今年以来,新浦区卫生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大力开展“健康餐桌行”活动,出重拳整治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开展了2期400余人的医疗机构执业人员的学习培训, 3期600余人的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和健康体检;在连云港日报和苍梧晚报刊登稿件8篇,电视宣传3次,连云港卫生监督网和连云港传媒网宣传报道6 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严格督查整改。对5条主干道260余家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督查,同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督促改正。同时,实行创建文明城市日报制度和月报制度。盐河南路16家餐饮单位均在按照我们的指导意见有的歇业改造、有的增添设施;对全区14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了餐饮具消毒的专项检查,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0余份,各餐饮单位增添小型消毒柜400余台,2盆水清洗不消毒的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开展了餐饮具的抽样检测。共抽检67家大中型餐饮单位,抽检餐具351件,合格率63.8%,其中29家合格率为百分之百,13家合格率为零,这是导致我区餐饮具合格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此外抽检一次性小餐具的餐饮单位有5家,合格率为67.7%。下一步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给予立案查处,确保整治效果。

  三是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1〕20号)文件精神,区卫生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餐饮具专项整治工作,与80余家餐饮单位签订了《餐饮业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承诺书》,同时张贴《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的公告》90余份。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5月30日 16: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