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渣土处疏堵结合治理抛洒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 (通讯员  夏新玲  记者 李德锐) 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中,市城管局工程渣土处按照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原则,狠抓渣土治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城区各类在建、拆迁工地的规范管理,严防车辆道路抛洒、带泥上路等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了市容环境卫生。

  为加大对偷拉乱倒管理查处力度,渣土处联合新浦区城管局、区创建办,先后对学院路、巨龙南路、南极南路、凌州西路、新建东路等16处堆放渣土工地,多次上门协调、宣传政策、告知,最终完成实体围墙围挡,并统一刷新,同时他们又先后调集大型铲车、双桥运输车50多台次,投入人员150人次,对人民路、凌州路、南极路、郁洲路等无主垃圾进行清运,6月至10月,共清理垃圾5万多吨,平整场地3万多平方米,有力地净化了市容环境。

  渣土处联合公安部门,采取白天查、夜间守、全程跟踪、注重取证的方法,分三班实行24小时巡查执法,对不按要求出土覆盖、车辆带泥上路的运输车辆,联合执法队采取一次口头批评、两次警告整改、三次媒体曝光的措施从严管理、从重处罚。目前,已查处偷拉乱倒、道路抛洒案件21件,纠正各类违章36起,有力震慑了偷倒、抛洒现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0月21日 08: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