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力度加大 港城市容环境日新月异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崔威 通讯员 张家才)走在港城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干净整洁的便民道路,崭新的果皮箱,层次分明的园林小景……近年来,我市不断总结往年市容检查考核经验,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使市容环境明显得到改善。

  据了解,我市注重马路市场发展趋势,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对马路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共取缔23个马路市场,整治202个亭棚和491个公用电话亭,刷新美化面积达16.5万平方米。取缔、疏导、规范管理各类占道摊点、店外经营5230余个,并按照堵疏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在市区合适地段建设便民疏导点。目前,市区沈圩桥、绿园南路、巨龙北路、新海转盘、西大岭路、中华东路等路段市容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新建了海宁桥头、南极北路、新建西路、中华东路等5处便民疏导点;提档改造了文昌路、火车站、绿园南路3处规范摊点群。同时,按照“要精细化管理城市,大力气优化市容市貌,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加快数字化城管建设步伐,确保城市规范有序运行,使城市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总体要求,拆除48个亭棚,更新15个亭棚,491个公用电话亭全部进行了更新或维修。

  我市重视环卫基础建设,以创建卫生城市为契机,市、区共组织筹集1424万元资金,投入环卫设施建设。先后维修171座公厕,10座中转站。为34座三类以上公厕增设了无障碍设施。在34条道路上投放了1300只垃圾桶、910只果皮箱,购置了1100只果皮箱内胆。购置清扫车30台,压缩车4台,运输车9台,装载机两台,移动式压缩转运站两座。目前,市区机械清扫能力已达23%,满足了创卫标准(机扫率20%)。明年,计划投资500万元在市区主干道新建10座二类以上公厕,投资90万元改造9座低标准的公厕,以满足市民如厕需要,投资75万元在市区小街巷设置果皮箱500个。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0月20日 13: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