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苏原荣登“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我市仅两人上榜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 (通讯员王三祥)近日,从团省委、省文明办传来喜讯,南云台林场无臂残疾女青年纪苏原荣登2012“江苏好青年”百人榜。该活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联合举办,从今年3月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网联动推荐“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通过网络推荐、社会票选、资格审查和评审公示等环节产生,我市仅两人入选,纪苏原榜上有名。

  1978年出生的纪苏原,6岁的时候在山区玩耍时,被变压器电击所伤,从此失去了双臂。但她靠自己顽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艰难地用双脚学会了自理,比如吃饭、做饭、洗衣、洗头、穿衣服等。对知识的渴求,让她在学校里表现得非常优秀,获得了市三好学生、市港城金星、全国好少年好儿童勇敢奖、全国雏鹰金奖,并陆续在报纸、杂志上发表过多篇散文、诗歌。后因经济困难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但是她那股顽强的求知欲望,并没有让她在现实困难面前停住脚步。她持之以恒在家通过阅读中外名著、散文、杂志等上千本书籍陶冶性情,学习文化知识和提高写作水平。

  2002年,纪苏原参加全国自学考试,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顺利获得大专、本科文凭,在这个过程中她荣获了全国优秀自学考生奖。去年被评为全国十佳优秀自学考生奖。在自考杂志上发表《读书浅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一些阅读、学习的方法,以自己身残志坚曲折求学经历,以及凭借不屈不挠的顽强毅力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的精神,鼓励、感召大家纷纷努力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2007年纪苏原用脚灵活地操作电脑考试,顺利拿到计算机一级B文凭。2009年担任南云台林场残疾人专职委员,积极妥善地完成领导交给她的任务。2009年曾经代表连云港市残疾人参加江苏省残疾人技能比赛,2011年6月份参加在南京举办的全国残疾人技能比赛,在展示过程中,纪苏原用双脚在键盘上熟练、快速地敲打文字,得到人员驻足赞许。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7月18日 14: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