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青年志愿者“锋行港城”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记者 王振 摄

  【连网】3日上午,我市在市革命纪念馆广场前启动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青年先锋”的“锋行港城”连云港青年毅行活动。市领导张同生、于丽华、滕雯、赵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港城青年千人毅行 雷锋车手率队出发

  虽然活动是9点开始,但广大青年志愿者早早就赶到了活动起点———市革命纪念馆广场。

  “我宣布,连云港青年‘锋行港城’活动现在开始!”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张同生一声令下。随即,由雷锋车手率先出发,带领“大部队”前行。

  本次活动途经云台农场、孔雀沟、花果山南天门,终点设在花果山山门,总路程约22公里,沿途设置“锋”、“行”、“港”、“城”4个签到点。

  据介绍,行进的队伍共有1000多人,来自全市各个行业。

  毅行队伍一路前行 广泛传播社会公益

  广大青年志愿者行进途中,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互助友爱的团队精神,大家或三五成群,或结伴而行。在一些十字路口,有志愿者还举着引导牌,指示毅行者前行的方向。

  10点左右,在首个签到点———锋点,毅行者陆续到达,志愿者们忙着给毅行者盖章,热情招呼大家喝茶水,血压计、急救药箱等相关“装备”也一应俱全。

  “早上7点,我们志愿者就把所有的工作安排好了,希望给大家提供优质服务。”锋点“点长”李娜表示。

  据介绍,这次青年毅行活动旨在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激发广大青年建设美好港城的热情,挑战毅力极限。

  因此,在活动路线设置上特别安排途经林场小学和云台中学,毅行者们带着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捐给这两所学校。活动中,毅行者们还沿途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支持港城社会公益事业。

  砥砺个人意志品质 争做家乡建设先锋

  20多公里的徒步毅行,是一项挑战自我毅力极限的活动。率先到达的基本都是一些平时经常运动的青年朋友。中午12点半左右,在活动终点———花果山山门签到点,部分毅行者已顺利抵达,并签名留影。

  连网网友小简所在小组率先抵达目的地,他们一致认为此项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22公里走下来,虽然有点累,但我们尽力了,感觉很好。”毅行者金先生表示,大家希望有关部门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3月5日 1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