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榜 我市六青年获誉“草根榜样”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何玢   通讯员 刘磊

  【连网】 自今年7月31日以来,省文明办、团省委、省青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设立“最敢创业、最善创新、最勤敬业、最图自强、最乐奉献”这五项的评比。在历时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全省150余家网站积极联动,200多万人参加网络投票,专题网页访问量达1100万人次,近9000位青年典型被推荐。后经专家评审等重重考验,我市6名优秀青年成功跻身“2013年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不求高大全,而求真善美”是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的原则。我市6位入选青年,他们用奋斗追寻人生的梦想,用智慧书写别样的青春,也被誉为“草根榜样”。

  来,让我们听听他们的青春故事,也许你会从中收获一点感动和来自青春的正能量。

  关键词:“最图自强”好青年

  人物:梁晓芹

  自强学子早创业 微薄利润报社会

  荣获“最图自强”好青年的梁晓芹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人生不在于拿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打好一副坏牌。”出身于贫困家庭的她,为了改变自己和家人命运,她一直自强不息。大学期间利用专业知识,开办文化传播公司,赚取的微薄利润资助阳光学子。她以“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成绩从复旦大学顺利毕业后,虽历经磨难,却始终心怀感恩。去年开始参加“点灯之约”爱心活动,资助家境贫寒的学生,同时在高中的母校,每年至少资助一位高三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关键词:“最勤敬业”好青年

  人物:罗仁娟 高云

  基层干部为基层 勤恳钻研成果丰

  这一次的评比中,有两位获得“最勤敬业”的称号,她们在基层岗位上服务于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是人们交口称赞的“好干部”。

  连云区云山街道办事处残联专职委员罗仁娟,多年来,始终坚持帮贫、济困、助残。云山街道现有521名残疾人,经过她和同事的帮助,实现就业达40%。她同时还是一位省坐式排球运动员。在训练场上,她每次都拼尽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艰苦的训练换来了多个专业比赛的肯定———2006年获全国坐式排球锦标赛第二名;2010年全国坐式排球锦标赛冠军;2010年江苏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坐式排球比赛冠军;2011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坐式排球比赛冠军。

  另一位是小伊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农科站副站长高云,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做好政府的林业参谋,每年按时完成全乡林业的布局规划及技术意见措施的落实,编写小伊乡林业简报。除此之外,她每年还参与发放“病虫情报”、“当前农事”等农业刊物25期左右,参与并完成市、县科委下达的林业推广项目2项,在全乡推广林业新技术5项,多次参加市、县组织的培训班,并在全乡开展“新型农民培训”工程,至今,培训基层人员达千余人次。

  关键词:“最乐奉献”好青年

  人物:刘宏平 高季 刘爱东

  助人为乐树榜样 热心奉献美名传

  获得“最乐奉献”的三位好青年,不仅平时在工作岗位中发挥光与热,而且还在工作之外乐于助人,替人解决当务之急。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安刘宏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单位里有什么事情他都积极上前,从不推辞。今年3月的一件事情让他成为公司的“明星”。

  在3月26日下午2时左右,孔望山上有对母子双双服毒,刘宏平用自己在军队学过的救护知识对他们做应急抢救,并及时拨打110和120,把17岁的男孩背下了山,为抢救节省了宝贵的时间。最终少年经抢救转危为安,母亲不幸离世。

  高季现为东海县公安局横沟派出所指导员,被誉为“雷锋式”的警察。2009年5月,高季在报纸上看到了《13岁女孩当“妈”独自带大弟妹》的文章,对报道的重庆市长寿区女孩章小雅艰难撑起一个家的事迹深为感动。自此,他一直默默资助生活贫困的章小雅姐弟三人,一直充当父亲的角色。除了给予经济上的资助,繁忙的工作之余,他还很重视与三姐弟进行心灵上的沟通,对孩子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行正确的引导,让缺少父爱、母爱的孩子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三个孩子感激地称他为“警察干爸”。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2日 09: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