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在市级机关启动废纸回收捐献活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吴淑珩 王云 实习生 李祝萍)您办公室里的废旧书报、办公用纸、硬纸板箱之类的东西都是怎么处理的呢?一般人可能会随手扔掉,有心人士则会收集起来送去废品回收站。日前,市慈善总会启动了单位废纸回收捐献大型活动,每个月第三周的周三、周四,将会有慈善回收车前往报名的单位门前拖运废旧纸品,所得的资金将全部捐赠给市慈善总会,定向用于救助我市的病、孤、残、困青少年。目前,市慈善总会已先期在市级机关中发起了该项活动,如果大型企事业单位也想参与,可与市慈善总会取得联系。

  该项活动收集的废纸主要指废弃的报纸、办公用纸、书本、硬纸板箱等,但考虑到保密因素,收集的废纸并不包括各单位的文件和内部刊物。活动从7月起开始,每月第三周的周三,市慈善总会将安排专人专车统一进行回收,每次回收工作最长延迟至第二天,即每月第三周的周四。目前已有市行政中心大楼内的所有机关及市体育局、团市委、市中院在内的数十家市级机关单位加入此活动,一周内募得款项1600余元。

  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尽管市慈善总会已先期在市级机关范围内开展了废纸慈善回收活动,但如果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也想加入该项活动,可先拨打市慈善总会联系电话(0518-85573839、85573788)接洽,并提前做好废纸整理、集中工作。

  其实这并不是我市第一次发起这样的废旧物品慈善回收活动。早在2009年11月,市慈善总会就联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9家单位,在全市倡议发起废纸回收捐献活动。那次的活动共回收废纸8360公斤,募得善款主要用于救助我市病、孤、残、困的青少年。但是后来由于运输车辆周转和调度的问题,活动暂时中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7月23日 08: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