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的哥谭道军乐享助人之乐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刘天林 ) 港城的哥谭道军,开出租汽车10年有余,他热爱本职工作,营运过程中服务良好,是所在公司的“雷锋的士”。谭道军仅去年到现在就在自己的出租车上捡到70部手机,其中不少是售价高达四五千元的新款高端手机。不过,用惯了破了屏幕的老式诺基亚手机,谭道军却从来没想过将车内遗落的手机占为己有,他总是想方设法让失物完璧归赵。

  昨日上午,谭道军驾车行至新浦丁字路时,偶然发现副驾驶的座位下“躺着”一部价值4000余元的三星超大屏幕手机。随后,谭道军通过手机中的通话记录,找到了失主。他顾不上营运,返程将手机送交在车站守候的失主。这位从事船务工作的机主大为感慨,见谭道军的手机居然是破旧的诺基亚,当即取出大屏幕机中的手机卡,有意将手机赠给谭道军,却被老谭婉言谢绝。“机主大概不太在乎手机,他的意思是手机卡内存信息更重要。不过,我不能给‘雷锋的士’这个牌子抹黑。”谭道军说。

  谭道军今年42岁,是市连汽出租公司员工。由于他热爱本职工作,且在营运过程中屡有助人为乐之举,2008年初,他被吸收为“雷锋的士”车队队员。据公司统计,连同这部手机,谭道军从去年到现在已累计捡到70部手机,这些手机的市场售价从两三百元到四五千元不等,各种品牌和型号几乎都有,这些手机后来全部还给了失主,有些联系不上的则交由公司处理。尽管连汽公司有车载语音提示系统,谭道军本人也在客人下车时给予提醒,但还是有人遗落手机或钱物。不久前,谭道军在朝阳东路某宾馆载3位乘客前往海昌路某歌厅,3醉酒乘客居然均将手机遗落车上,幸被谭道军及时发现并送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1月9日 09: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