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女企业家协会6万元救助贫困家庭重大疾病儿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吴淑珩 时伟) 日前,市女企业家协会正式向市慈善总会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基金捐赠了一笔总额达6万元的善款,将用于救助我市贫困家庭中患有重大疾病的儿童。

  儿童重大疾病已成为威胁家庭幸福和谐稳定的杀手,也是造成普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曾有专家做过测算,目前影响一个家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重大疾病的数量有四五十种之多。

  我市早已启动了针对儿童重大疾病患者的专项救助行动,2013年我市对全市贫困家庭重大疾病患儿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仅自2013年以来,我市共向省慈善总会新报告贫困家庭重大疾病患儿救助申请331人,争取省慈善总会救助金188.67万元。

  自2010年儿童重大疾病患者专项救助行动实施以来,我市累计向省慈善总会上报并审核通过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申请达到716人次,全市已实际结算467人次,拨付省级慈善医疗救助金达412.13万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1月10日 08: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