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人入围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江 通讯员 尹宇蜜) 日前,中国文明网公布2014年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我市蔡学举、许文明入选名单。目前,2014年2月“中国好人榜”已经进入网上投票阶段,投票数量和评议质量是决定候选人最终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关键。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为两位“好人”投票。

  为救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 哥哥倾尽家财

  一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兄妹,当妹妹患上“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后,哥哥许文明辗转多地寻找妹妹的亲生父母,几乎倾尽家财,只是为了换来妹妹新的生命。

  2004年,家住东海县安峰镇的许文明多了一个“妹妹”,他的父母从沭阳县胡东医院抱养了一名弃婴,取名为“许愿愿”。许愿愿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不少欢乐。但当愿愿9岁时,却患上了“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这种病唯一治愈的希望就是骨髓移植,而且治疗费用比较高。治疗费用想办法也许可以解决,但是骨髓配型怎么办?许文明将身怀六甲的妻子送到安徽的娘家,随后踏上寻找妹妹亲生父母的坎坷路。在排查完所有可能的人选之后,许文明依然没有找到愿愿的亲生父母。

  在等待的日子里,许文明的儿子降生了。此时,妹妹的骨髓配型找到了!就在化疗的最后阶段,医院要求必须一次性付清所有移植费用。已经倾尽家财的许文明,毅然把自己依靠跑物流挣钱养家的汽车也卖了,并向亲戚朋友借了40多万元。

  2013年3月11日,妹妹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非常成功。如今,愿愿的骨髓移植最危险和最关键的时期已经安全度过,新的骨髓已经在她身体扎根。看到这一切,消瘦许多的许文明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活着就要圆富农梦 蔡学举与“农”字有关的故事

  “我是党和人民培养的一名农技推广工作者,让农民兄弟增收致富是我的职责,活着就要圆我富农梦!”这是灌云县杨集镇农技推广站站长蔡学举在日记中写下的铮铮誓言。

  为了帮助身边乡亲增收致富,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1998年,蔡学举毅然辞掉乡通讯员的工作,考入江苏省徐州农业学校。从此,他的人生与“农”字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有一年夏天,蔡学举为了推广防治棉花3、4代棉铃虫生物技术,观察棉铃虫活动规律,晚上到棉花田里蹲守。妻子第二天在田头找到他,心痛地说:“你连命都不要了?”他对妻子说:“我不是干这行的嘛?”

  2009年,蔡学举发现颈淋巴肿大,很快被医院确诊为鼻咽癌。同年6月,蔡学举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放化疗治疗。接到村民从老家打来的水稻病情电话后,蔡学举再也躺不住了,他对妻子说:“我要回去,现在正是水稻病虫害高发期,如果防治不当,将会给农民造成重大损失。”回到家后,他早已忘记医生的嘱咐和妻子的劝说,立即奔赴田头,查看水稻病虫害情况,并对农民进行田头指导。

  “人活着要有精神和信念,我的梦就是千千万万个农民的中国梦。只要我有梦想,病魔永远吓不倒我”。就凭这股打不垮的精神和信念,蔡学举始终坚持奋战在自己热爱的农技推广岗位上,用梦想奏响生命的赞歌。

  爱心热线85819033期待您的参与

  由《苍梧晚报》策划推出的“温暖港城 好人好报”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爱心热线85819033成为好人推荐的平台,好人好报传递着一股正能量。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电话、信件,向本报推荐身边好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2月14日 11: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