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区启动千名机关志愿者爱心帮扶行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见习记者 李苏明 通讯员 王一平 张洲)笔者从昨天下午新浦区召开的动员大会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激发和传递扶危济困的社会正能量,发挥机关志愿者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的特有优势和带动作用,新浦区决定在每年春节前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千名机关志愿者爱心帮扶行动”,号召广大志愿者特别是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响应,组织1070名机关志愿者,定向长期结对帮扶200户特困家庭。

  此项爱心帮扶行动是新浦区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生动实践,不仅为机关志愿者提供了直接深入基层、接触群众、实践锻炼的机会,也为社会各界人士搭建了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实践平台。

  据了解,此次列入帮扶的200户是从全区14300余户困难家庭中筛选出来的特困家庭,都是有子女在上学的家庭,都是孕育希望的家庭。根据活动安排,每5名机关志愿者组成一个爱心帮扶小组,长期结对帮扶1户困难家庭。活动要求,帮扶行动要突出尊重民意、注重科学帮扶、拓宽帮扶渠道、健全帮扶机制。根据活动要求,帮扶形式与实际相结合,丰富多样,以款物捐助、就业指导、疏导情绪等为主,为帮扶对象解决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扶小组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在自愿原则的基础上,每月济困每户家庭的资金不少于400元,不足部分由所在单位补齐,直至受助家庭子女完成大学学业,能够自力更生。

  志愿者和帮扶对象实行双向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完善。通过“五帮一”的运行模式,常态化、长效化、有针对性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仅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更要在行动上关爱群众,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架起一座顺畅的党群“连心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1月25日 0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