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两地志愿者携手关爱脑瘫儿童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 李德锐  章莹莹   王贵红

【连网】 日前,刘爱东爱心团发起“情系残疾儿童,奉献爱的温暖”的爱心总动员,“彭城580爱心公益联盟”的18名志愿者从徐州赶到港城,向连云港博爱康复中心捐赠书本、奶粉和蛋糕等物品,志愿者们和脑瘫儿童手牵手做互动游戏、观看孩子们的精彩演出,第二天还带着脑瘫儿童到在海一方公园去看大海,将爱心播洒到港城残疾小朋友的心间。

■ 爱心现场

脑瘫儿童唱响《感恩的心》

连云港博爱康复中心是一家残疾儿童专业康复机构, 成立4年来,共收治了200多名脑瘫儿童,现有60余名儿童正在接受康复治疗。他们语言发育迟缓、发音困难、吐字不清,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有的患儿甚至完全失语。幸运的是,这些孩子在老师的康复训练下,不仅能开口说话,还能表演精彩的节目,令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在演出现场,由小红和子健等脑瘫儿童合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让全场的“观众”起立,边鼓掌边合唱,坐在台下的脑瘫儿童的妈妈们不禁潸然泪下。最后,脑瘫儿童唱响《感恩的心》,爱心联欢落下帷幕。小朋友们上台谢幕,爸爸妈妈们激动地紧紧抱住自己的孩子,向台下的“观众”深深鞠躬,用“感恩的心”感谢好心人。

■ 爱心传递

彭城志愿者关爱脑瘫儿童

刘爱东是刘爱东爱心团的创办人,也是此次爱心活动的发起人。前不久,他在网上发出“情系残疾儿童,奉献爱的温暖”爱心总动员。动员令发出后,得到了市开发区红十字会、市开发区残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市光明驾校、连云港韩国商会、红五角行动连云港星光站等17家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在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看望博爱康复中心的小朋友,爱心捐款达4万余元。国家一级艺术家周殿胜也亲自为康复中心题字,表达了对脑瘫儿童的祝福和关爱。

“彭城580爱心公益联盟”的18名志愿者,专程从徐州驱车赶到连云港,为脑瘫儿童捐赠价值数千元的营养品和爱心捐款。志愿者们还自愿当起了“心理医生”,帮助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和物理治疗。

■ 真情呼吁

社会爱心多关爱残疾儿童

刘爱东说:“我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儿童,通过此次爱心行动,给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脑瘫儿童以力量和鼓励,让他们能走得更远。”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韩国人曹泂武,给孩子们带来了爱心食品和富有韩国特色的盘子,他说:“爱心是无国界的,我第一次来到康复中心,就深深地被感动了,我以后会常来的。”

今年40岁的张振刚是“彭城580爱心公益联盟”的负责人,他说:“公益不分地区和国界,‘彭城580’谐音就是‘彭城我帮您’,我们不仅仅在徐州做公益,我们要走出徐州,走向全国,将爱心传播得更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5月26日 08: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