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城管局四项措施保障“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深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根据区安委会统一部署,从8月份开始,连云区城管局积极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并采取四项措施保证行动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专项行动计划。专项行动启动后,该局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引导全局深刻吸取昆山“8.2”粉尘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行动领导机构,结合在行动中承担的主要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各方责任。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好自查自纠和预先防范。此次专项行动中,连云区城管局主要承担对全区范围内建筑施工、城市燃气地下管网等方面存在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联合查处的责任。该局注重搞好工作统筹,把“六打六治”专项行动同市容管理有机结合,把从严打击破坏损害油气管道行为,整治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问题、违章占压油气长输管道和燃气管道问题作为重点,利用日常违法建设、毁绿行为查处等时机,一并开展巡查。同时,该局还坚持预防为主,对新开工工地、违法建设高发群体等重点对象开展摸底,主动上门沟通宣传,力求将工作做在前,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通过巡查,未发现管道周边乱建乱钻和违章占压等现象。

三是加强协调对接,积极参加联合打击行动。在行动中,该局主动加强同牵头部门的协调联系,共同研究完善联合行动方案,确保无缝对接;同时加强信息共享,主动认领责任,形成群防群治格局;号召全局积极参加区安委办组织的统一行动,确保形成合力,联合打击。

四是扩大舆论宣传,充分发挥传媒和数字平台的作用。一方面,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媒体及城管工作优势,借助城区电子显示屏、广告传媒等媒介,投放“六打六治”行动公益广告,积极宣传“六打六治”专项行动进展;另一方面,充分发挥“12345”政府热线和数字城管平台的功能,利用信息采集员遍布范围广、信息渠道快捷的突出特点,加强对“六打六治”明确的违规行为的举报、收集,同时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行为,做好申诉举报受理工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9月26日 1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