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克将军应邀在连云港举办《永远的雷锋》主题报告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陶克将军应邀在连云港举办《永远的雷锋》主题报告会

3月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通控股集团共同主办的“与雷锋车同行 共建美德港城”——全市学雷锋活动暨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雷锋》杂志总编、《中国国防报》副总编、《中国民兵》主编、《军事记者》主编、《解放军报》副总编辑、军队战略规划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陶克少将应邀作了题为《永远的雷锋》的主题报告。全市1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陶克将军应邀在连云港举办《永远的雷锋》主题报告会

报告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开篇,陶克将军对连云港市汽车总站“雷锋车组”53年来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做出了高度评价。在随后的报告中,他用翔实的史实资料、精美的历史图片、生动的视频影像,从苦难雷锋、文艺雷锋、好兵雷锋、哲思雷锋、永生雷锋、好美雷锋、世界雷锋等多方面、多角度呈现了一个真实、平凡、伟大、永恒的雷锋。同时,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存在的各种道德热点问题,深刻解读“雷锋现象”,全面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充分展示雷锋精神的魅力。最后,陶克将军呼吁我们连云港市民要捍卫自己的理想信仰,守护自己的精神家园,共同学习雷锋,让雷锋精神在连云港发扬光大。

陶克将军应邀在连云港举办《永远的雷锋》主题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与会人员普遍反映,陶克将军的报告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讲述了许多雷锋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从不同角度对雷锋精神作了精彩诠释,令人深受触动和鼓舞。与会同志表示,陶克将军的报告彰显了厚重的历史感、律动的时代感、亲切的现实感,把一个可亲可敬可爱可学的雷锋活灵活现的推崇给大家,使大家再一次接受了雷锋精神的洗礼和雷锋精神的感召。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雷锋为榜样,把学习雷锋精神贯穿于岗位工作和现实生活中,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本职、奉献社会,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尹宇蜜 孟旭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3月3日 16: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