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万名“雷锋”进社区献爱心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3月3日,“善行海州 引领风尚”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河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烟草局、江苏银行、区卫计局等志愿服务队的120多名志愿者身穿志愿者马甲,向居民们免费提供医疗咨询、法律咨询、自行车维修、义务理发、血压血糖检测等便民服务,数百辖区居民获享志愿服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忠涛出席现场活动。

海州万名“雷锋”进社区献爱心

“这台老爷车用了几年一直舍不得扔掉,他们一个小时就修理好了,而且还不用花一分钱,真是太感谢这帮者愿者了!”在服务现场,现年50岁的居民李大伯啧啧赞叹,“刚刚者愿者小伙子还给我免费理了发,点赞,必须点赞!”。

海州万名“雷锋”进社区献爱心

倚仗每一名市民的共同努力,海州人才得以创造、承载并共享着这座城市的文明之果。据统计,目前,海州区共有注册志愿者10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105支,经常性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周周行”、“美丽海州”万名志愿者大行动等志愿服务项目200余个,服务项目涉及美化环境、清洁家园、帮困助贫、关爱弱势群体等多个领域,惠及群众数十万人,先后涌现出全国重大典型汽车总站“雷锋车”车组,省级重大典型沈健、祁德、张国良、陈军,市级重大典型尹燕、夏倩、“女子清掏班”、蒋庆山、李浩等,“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新南街道办事处。公益慈善已然融入到海州的城市基因里,成为海州人传承和遵从的文明守则。

海州万名“雷锋”进社区献爱心

“依托三月雷锋月,我们将重点推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深入基层、社区、家庭,使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区文明办的负责人告诉笔者,为推进海州区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

海州万名“雷锋”进社区献爱心

“强理想信念之根,铸价值引领之魂,筑道德建设之基,倡社会文明之风。”如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房忠涛所言,这是海州的文明宣言,也是海州的文明守则。海州人深深感受到,生活环境在改变,生活品质也在提高。因为,这不仅是一座绿色之城,也是一座首善之城、爱心之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3月3日 17: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