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拟推荐的第一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

公告栏阅读模式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做好第一届全国和江苏省文明家庭推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启动了第一届江苏省文明家庭推选活动。近日来,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推荐,推选出一批事迹突出、典型性强的先进家庭。各县区推选工作办公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经过逐级遴选、层层审核、社会公示、择优推荐等程序,向市推选工作办公室推荐了候选家庭。经市推选工作办公室审核并征求市有关部门意见,现将拟推荐的7户江苏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名单及事迹附后)予以公示。

公示日期为10月21日至27日。市推选工作办公室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候选家庭进行监督评议,如有意见建议,请于10月27日前向市推选工作办公室反映。通讯地址:连云港市朝阳东路69号市文明办活动管理处,邮编:222006;电话:85803595,电子邮箱:85803595@163.com。

 

连云港市第一届江苏省文明家庭推选工作办公室

2016年10月21日

附件

连云港市拟推荐的第一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名单

(共7户)

杨  静家庭  东海县牛山街道利民社区

陈晓玲家庭  灌云县伊山镇镇西社区

武建华家庭  灌南县新安镇镇郊新村

李新敏家庭  赣榆区青口镇后陈社区

陈  达家庭  海州区新坝镇新坝村

葛  军家庭  连云区连云街道临海社区

龚翔宇家庭  高新区郁洲街道河滨社区

 

杨静家庭先进事迹

杨静和房林的家庭是组合家庭,他俩于2002年经人介绍认识,2004年10月结婚,婚后夫妻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共同进步,感情融洽,是远近闻的恩爱夫妻、模范家庭。2008年,杨静在东海县校长公推公选中以全县第一的优异成绩选拔到曲阳中心小学担任校长职务。她大胆改革、开拓创新,形成了“以人为本,精细化管理求发展”的管理理念,使曲阳小学整体工作得到提升,成为全市唯一的小学水晶文化基础课程基地。在日常生活中,杨静夫妇对待寡居的婆婆关心备至,为了治疗老人家的心理疾患,她刻苦钻研医学书籍,开展长期疏导治疗。作为继母,杨静将长子房子皓视为己出,面对孩子学习能力弱、生活习惯散等问题,她想尽办法帮他补习功课、树立信心。房林、杨静夫妻婚后,举案齐眉、志同道合,房林喜动,杨静喜静,平时业余时间总是一起读书、运动,常年坚持体育锻炼,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在做好自家健康生活的同时,房林、杨静夫妻还与邻居广泛交流、友好互动,先后花费十多万元在自家的车库里购置全套体育健身器材,免费给周边邻居使用,带动大家共同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帮助贫困儿童、孤寡老人,自2006年以来先后出资11万元捐助东海县宋氏两姊妹及浦南镇老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陈晓玲家庭先进事迹

陈晓玲,女,64岁,灌云县人民检察院退休职工。她的儿子王甦菁1976年生,是一个脑瘫儿。陈晓玲夫妇倾其所有为孩子治病,用长达30多年的艰辛付出,帮助孩子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从小学读到大学,如今王甦菁已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一名博士后,被誉为“中国版的霍金”,成为2012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同时还是 “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的候选人之一。2013年12月获得“北京榜样”提名人物。2016年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公益行动聘为阳光大使。她和儿子的事迹引起多家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中国残疾人》、《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媒体先后报道了她们事迹。江苏卫视、安徽卫视专乘来她们家制作了专题片。她也被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妇女联合会评为感动港城“十佳母亲”。她的家庭被江苏卫视评为“最具有人气家庭大奖”。陈晓玲夫妇用他们多年来默默的付出支撑着甦菁去做科研的梦想。王甦菁说“我的家是最美家,我的爸爸妈妈是世上最有耐心最有爱心的父母!他们为我实现梦想付出了太多太多,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我要用最好的成绩回报他们。”

武建华家庭先进事迹

武建华一家是灌南县千万个家庭中最普通的一家,但又是很了不起的一家。他们夫妻恩爱、互相提携,他们尊老孝亲、热心助人,他们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武建华是灌南县地税局计财科一名普通会计,20年来,她勤勤恳恳干事、踏踏实实工作,在同事中赢得了信任。她做的账几乎挑不出毛病,她前后带过数个徒弟,每个都很优秀。

张国兵是灌南县高级中学一名教师。他的心理辅导在灌南教育界小有名气,特别是这几年,在农村有许多留守儿童,为了他们健康成长,张国兵的访谈量已经超过4000人次,辅导手记已超过60万字。武建华夫妇有一个同样出色的儿子。她教育子女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他的独立生活、学习能力。儿子聪明好学,免试保送中国科技大学。她的公婆年事已高,曾多次住院。每次她都在医院精心地陪护老人,给老人喂饭,陪老人谈心,想法子让老人开心。她还是一位热心的“社会妈妈”。每到周末她都要把认养的孤儿带回家,丈夫张国兵则主动来到育才小学,对孤儿们进行心理辅导,使这些从小就受伤的心得到了有效的引导和温暖。近年来,她先后被获得市“优秀税务工作者”、 “连云港市十佳贤孝媳妇”、“连云港市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

李新敏家庭先进事迹

十五年前,李新敏同志无意间了解到高级中学有许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家境贫困,有面临辍学的危险,作为女工委主任的她自发组织起全局52位女职工慷慨解囊,为贫困学子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从第一笔善款6000元,6位学子重圆求学梦,一直坚持了15年,十五年来李新敏和她的同事们共捐款20余万元,共有26名贫困学子进入了高等学府深造。

在李新敏的倡导下,县国税局开展了与塔山葛埠小学 “一帮一”助学活动,建立了赣榆县第一家“国税春蕾班”,首次就资助“春蕾班”50名女童15000元,一年一年,直到她们完成小学学业。除了定期资助外,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李新敏还会和她的爱心集体带着书包、文具盒、铅笔等节日礼物看望孩子们,送去全体干部职工的一份关爱。

给孩子送去欢乐,给社会的弱势群体送去温暖,李新敏还带领她的国税志愿者们定期不定期来到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孝心”服务活动,和他们话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帮他们做做家务。逢年过节为他们送去慰问钱物以及节日的祝福。

女儿于2010年考入区国税局后也加入了这个爱心团队,到今年已经6年了,丈夫在区纪委担任领导多年,一直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成绩突出,获得过市劳动模范称号,一直很支持他的捐资助学活动。

陈达家庭先进事迹

海州区新坝镇新坝村有一个崇尚文明、相敬相爱、家庭和睦的家庭,他们宽以待人,严于律己,热心助人,以德治家,在生活中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取得了家庭、事业的双丰收,成为该镇家庭的楷模。这就是陈达医生一家人。

作为一个医学世家,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传承了两代人!陈达,本科毕业,是一名光荣而神圣的外科医务工作者。他的父亲同样也是一名光荣而神圣的外科医务工作者,而且还是海州区唯一的外科正高级主任医师。在一个普通的乡镇医院中,子承父志,父亲传授给儿子的不仅仅是精湛的医术,更珍贵的是那份老一辈、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崇高的品德和广阔的胸怀。这也为陈达跨省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做好了道德的指向。作为一名分管业务的副院长,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起好带头作用,将老党员的革命奉献精神,传播到医院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心里,将一名名白衣天使带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大爱永存。

葛军家庭先进事迹

葛军,男,家住连云港连云老街,现为邮政局连云支局投递员。他继承传统,爱岗敬业,接过老父亲投递员事业,投身老街邮件投递35年,每天在东西跨度5公里、高差200米到400米左右山地间为5000多户居民投递邮件,480余万份邮件没有一件延误过,投递准确率100%,是大家眼里的“连云鸿雁”。他的家庭团结和睦,尊老爱幼,一家5口,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晚辈礼敬老人、虚心学习,长辈关心儿孙,率先垂范,是社区的“家庭榜样”。同时,他的家庭争创先进、奋发向上,母亲理解支持投递事业,当好家庭“后勤部长”,妻子发扬葛家人优良传统,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在社区文化建设和构筑和谐社区方面下大力气,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2012年,他和妻子胡月梅同时被评为连云区道德模范,是邻里乡亲交口称赞的“模范夫妻”。

在“上行下效,以身作则,行善积德,低调做人”家训的指引下,葛军家庭传承美德,甘于奉献,父子都曾获得省、市级劳模的称号,葛军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先后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全国百优青年乡村投递员”、2011年8月份入选了“中国好人榜”。2012年,他们的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龚翔宇家庭先进事迹

1997年出生的龚翔宇是女排国家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她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她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出色的运动员,在家庭环境的影响下,龚翔宇从小就和排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龚翔宇自然拥有着接触运动的先天优势。龚翔宇的妈妈魏佳萍说:“我和她爸爸都是吃过苦过来的,其实就想让她好好读书,上个好大学。”

最让父母难以下决定的还有龚翔宇小时候的成绩,可以说她是个“学霸”,“她的学习成绩一直比较好。”不过龚翔宇运动水平提升后,家里人也转而支持她在体育方面有所建树了。对于女儿的运动天赋,魏佳萍表示,“第一是有遗传因素吧,第二主要是她比较要强,任何时候都不服输,这一点和其他孩子不同。”

龚翔宇是U23中国女排队员,2016年1月19日,入选中国女排新一届国家队26人大名单;2016年7月18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龚翔宇名列出征排球运动员名单;2016年8月21日,中国女排以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获得里约奥运女排冠军。  

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战胜荷兰,赛后龚翔宇这个年仅19岁的姑娘抱着主帅郎平大哭的镜头让很多人动容,“哎呀妈呀,吓死我了。”郎平如同母亲一般安慰她,让人们记住了这个年龄最小、不怯场的姑娘,她也从“冒险的抉择”成了“实力的选择”。龚翔宇是中国女排目前年纪最小的一名队员,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对决的精彩表现,引起了球迷的关注。

龚翔宇凭借自己的高超技术和出色表现,为国家、为家乡赢得了荣誉。这些辉煌的战果,离不开她自己的刻苦学习和训练,也离不开父母的教导和教练员的栽培。连云港人民为她感到自豪。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10月21日 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