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花开——让青春不受伤”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走进百禄镇中心小学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守望花开——让青春不受伤”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走进百禄镇中心小学

昨日,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来到灌南县百禄镇中心小学,为该校60位女童开展了题为“守望花开——让青春不受伤”心理讲座。

灌南县百禄镇中心小学目前共有小学生2300余名,其中约有1200名留守儿童。很多即将步入青春期的的留守女童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其生理和心理健康状况令人堪忧。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五、六年级女孩,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老师根据女孩的身心特点和需求,举办了一场讲授青春期生理知识及防止不法侵害的讲座。通过观看图片和动画短片、做游戏等形式,让女孩们认识到青春期生理变化,让孩子们学习防范和应对不法侵害的主要措施和方法,提高孩子们的应变处置能力,培养孩子们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生活态度。

活动中,国税局的爱心妈妈们为孩子们送上精美的图书,祝愿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10月21日 20: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