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护苗·绿书签”行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近日,朝阳街道组织开展了“‘绿书签’伴你快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倡导绿色阅读,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护苗·绿书签”行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护苗·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并通过领读“绿书签”倡议书、观看“扫黄打非”公益宣传视频等方式,解读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抵制盗版图书,拒绝非法出版物,安全文明上网,筑牢自我保护防线。街道新县中心小学老师以及“小周青”志愿者还充分挖掘街道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向孩子们诵读唐雨生革命故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烙上红色印记,引导他们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此外,街道“扫黄打非”办组织村居网格员对辖区书店、印刷企业等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辖区朝阳书屋、星云书店及校园周边商店等地,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进销货渠道,是否销售带有暴力、低俗文化等非法出版物,有无发行盗版教辅书籍、工具书、课外读物等情况。另外,对“三无”食品、电子烟等商品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守法经营,严禁售卖非法出版物,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街道共出动人员余130人次,检查经营场所60多家次,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了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浩/文 徐韵芸/图)

来源 苍梧晚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0月25日 15: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