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小学生拾金不昧 警察叔叔给足“仪式感”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小学生拾金不昧 警察叔叔给足“仪式感”

“你拾金不昧的行为很棒!今后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民警来到云湖实验小学,组织了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为拾金不昧的三年级学生戴富康同学颁发奖状,并送上学习用品表示鼓励。

近日,戴富康和妈妈逛超市,无意中发现地面上有100元钱,担心失主会折返寻找,戴富康便同妈妈在原地等待。

过了许久,仍不见失主前来寻找。“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个钱呀?”妈妈询问戴富康。想到父母和老师平日里的教导,戴富康没有丝毫犹豫地说:“我要交给警察叔叔!”随后,在妈妈的陪同下,戴富康来到东王集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值班民警接过钱,做好失物招领情况登记,并对戴富康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赞扬和鼓励,表示会积极寻找失主。

为表扬戴富康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东王集派出所负责人联合云湖实验小学,一起为他颁发了奖状,并送上一套学习用品。东王集派出所负责人表示:“这是对他拾金不昧行为的肯定,也是对正能量的弘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青少年继承并发扬传统美德。”(史卫平 张定潇 王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月19日 1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