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小伙丢手机 旅客齐寻找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1月15日,上海铁路局接到了东海县小伙王宁的感谢电话。他说自己在当日的G1313列车上丢失了一部手机,列车员动员全车厢旅客共同寻找,最终帮他找到了手机。

昨日,王宁向笔者讲述了这一暖心故事。

“您好,我手机不见了,我上车的时候还在,现在怎么找不到了……”1月15日,列车员王雪松值乘G1313次列车时,接到旅客王宁的求助。据王宁回忆,他从衣兜内掏身份证时,随手将价格不菲的新手机放在腿上,过了一会儿再找手机时,却发现手机怎么都找不到了。

接报后,王雪松立即用自己手机拨打失主电话,可以打通但是无人接听,此时王宁提示说自己可能把手机调成了震动模式。王雪松分析,车厢内人多物杂,王宁的手机可能是遗落在车厢某个角落,也不排除被人盗走的嫌疑。于是他一边排查走访,一边发动周边旅客协助查找。在列车员的发动下,车厢异常热闹,全车厢的旅客都非常热心,将座位下面的包都拉出来,有蹲在地上找的,有在座位夹缝里找的,列车员又借助列车广播进行查找,但均无所获。

“手机有丢失远程报警响铃功能,我们可以试一试,让手机自己报警。”灵光一现,王宁想出新法子。由于大家都没用过远程报警响铃功能,一名旅客拿出自己与王宁丢失的同品牌手机,表示愿意配合王宁登录账号尝试操作,此时全车厢的旅客在王雪松的指挥下都配合地将手机调成静音。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宁将手机远程报警响铃功能打开后,在其座位走道另一侧随即有了响亮的声音。“从这发出来的!” 在走道另一侧座位的夹缝下,手机被找到,全车厢旅客鼓掌叫好。

“感谢大家帮我找到手机,可能手机掉到地上后,被我不小心踢过去的,又碰巧大家刚上车放行李,被行李箱压在下面了。”王宁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脸上笑开了花。此事过后,王雪松嘱咐大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财物。

寒冬中,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下车后,王宁就接到了父亲的电话,了解这个事情后,父亲反复叮嘱王宁一定要好好感谢工作人员。于是,王宁给上海铁路局打去了感谢电话。

“我很庆幸遇到了一群好人。”王宁说,他当天是从东海县站上车,在连云港站下车,短短14分钟的旅程,经历了这样难忘的事,现在静下心来回想,他仍感触良多。

(王文 张兆影 井盛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月19日 1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