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救命!94岁老人急需输血,请帮帮我们!” 一条求助信息发出之后……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救命!94岁老人急需输血,请帮帮我们!” 一条求助信息发出之后……

日前,家住海州区昌盛路附近的94岁老人伏奶奶送医治疗时急需输血,但当天医院血库告急,老人的家人又不符合献血条件,这可怎么办呢?危急时刻,伏奶奶的家人在微信朋友圈求助。新东街道苍梧社区负责人万召弟闻讯主动赶来为老人献了200毫升救命血,老人随后成功脱险。

伏奶奶的孙子小徐告诉记者,伏奶奶一直患有基础病,在医院治疗时又查出患有严重贫血,医生很快就下了病危通知书,称只有先输血才能进行下一步治疗。

“当天医院用血量大,血库告急,可我奶奶还需要200毫升救命血,我们家人赶紧做检查,希望符合献血要求,但经过医生确认,家人要么岁数大,要么刚‘阳’过,身体尚未康复,都不能献血,一家人都愁坏了!”小徐说,“但救人要紧,我马不停蹄地联系了很多医疗机构,也发动了朋友,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献血者,后来我就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求助信息。”

让小徐想不到的是,信息发完后半个小时,他突然接到一条微信信息。“一个微信好友发消息说,她刚刚‘阳康’,可以献血,但不知道血型符不符合条件。”因为对方用的是网名,小徐一开始还对不上号,后来才确认这位热心人是之前他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时认识的新东街道苍梧社区的志愿者万女士,小徐连忙联系她,告诉了她献血的各种要求。

“奶奶的病情严重,医生说,要尽可能快!”小徐说。

“尽管放心,我马上检查我的血液指标,只要符合标准立即献血!”万女士回复道。

当天下午,万女士经过层层检查确认合格,成功为伏奶奶献了血,老人终于顺利接受了下一步的治疗,小徐一家人这才舒了一口气。病情好转后,伏奶奶听了家人的讲述,立刻拨打苍梧晚报热线,决心找到在危急时刻为她献血的热心人。但无论小徐如何联系,热心献血的万女士却不回复了。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确认为伏奶奶献血的热心人是新东街道苍梧社区负责人万召弟。来到苍梧社区办公室,小徐代表伏奶奶把一面锦旗送到了万召弟手里。万召弟告诉记者,伏奶奶并不住在苍梧社区,所以她不了解老人的具体情况,但之前疫情防控时期她做志愿者时留过其他志愿者的微信,其中就有小徐,这才联系上了。“200毫升,献血量不算大,真是举手之劳,不算什么。”万召弟微笑着摆摆手。

小徐告诉万召弟,伏奶奶输血后,各项治疗正常开展,现在已经脱离危险,状态逐渐恢复。“奶奶让我一定要向您真诚地说声谢谢,是您在危急时刻向她伸出援手,我们全家深深地感激您!”小徐激动地说。                        (梁洪胜 陈怡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月18日 12: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