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志愿者招募公告(2017)

公告栏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成长指导中心”)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主办,系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咨询、服务等方面的政府公益性机构。

连云港市“96111”心理咨询热线是江苏省“96111”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热线的分支机构,通过电话、网络和面询等咨询方式,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帮助未成年人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开发心理潜能、促进人格健全发展。

2010年底,“96111”心理咨询热线面向全市招募了第一批心理咨询志愿者,经过考核和培训,为38位志愿者颁发了聘书,正式上岗。至2016年,中心志愿者达到56人,并形成了团结温馨进取的工作学习氛围。2017年,为扩大“成长指导中心”和“96111”热线的服务范围,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满足广大家长和未成年人的求助需要,特向社会公开招募第四批心理咨询志愿者,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 招募岗位

心理咨询志愿者

岗位说明:根据中心安排,每月1-2次在96111热线室或心理咨询室工作(周一至周五14:00~18:00,周六周日9:00~12:00;14:00~18:00),工作内容包括热线咨询、网络咨询和面询,以及中心组织的讲座、团辅等活动;不定期参加“成长指导中心”组织的培训及学习活动。

二、招募要求

1、身心健康,热爱社会公益事业,自愿从事志愿者工作,年龄18岁以上、善于沟通、有团队合作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纪律观念。

2、取得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资质。

3、愿意接受以下基本工作要求:

(1)志愿者的工作属公益性工作,按志愿者规则管理;

(2)志愿者的工作属于心理咨询领域,按心理咨询的专业伦理、职业道德和专业规范管理,包括接受培训和督导,参加有关研讨交流;

(3)不得与来访者建立除志愿服务关系外的任何其它关系,须要转介的按成长指导中心相应规定进行;

(4)自行协调好本职工作和个人生活与志愿服务之间的关系,按协商排定的时间工作,无特殊情况不随意变动。

4、经所在单位同意。

三、招募程序

1、报名者须认真填写《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并附身份证、最后学历毕业证书、专业资质证书的复印件各一份。

2、报名者可以直接到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报名。(地址:海州区朝阳东路38号少儿活动中心202室,联系人:汪老师,联系电话:85851869)

3、接受电子邮件和QQ报名。(E-mail:86938300@qq.com,  QQ:86938300)

4、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10日。

5、所有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的人员,经考核、面试合格和业务培训后,将统一颁发聘书,定期参加活动。

四、相关待遇

1、所有正式聘请的志愿者,纳入统一管理,记录志愿服务时间,享受相关权益。

2、为志愿者提供培训学习、专业督导、学术交流、社会实践等相关的成长活动。

3、对优秀志愿者定期予以表彰。

欢迎社会各界热心未成年人工作的同志加入到我们志愿者队伍中来!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

2016年11月3日

 

附件下载: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志愿者招募公告(2017)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志愿者申请表.doc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11月4日 22: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