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陈余春

网上道德模范馆阅读模式

【首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陈余春

陈余春同志是一位打工的农村青年,从1997年起,12年来,陈余春打工的足迹遍布北京、山东、南京、苏州等10余个省市。打工的艰辛、生活的艰苦始终未能熄灭他那奉献社会、助人为乐的坚定信念,十余年来,他在默默助人、做好事无数的同时,无偿献血54000毫升、造血干细胞100毫升,成功挽救山东、上海籍的两名患者以及更多素不相识的人,成为江苏省农民无偿献血量最多的人之一,也是江苏省第一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农民。

他在无偿献血的同时,还义务宣传献血知识,经他义务宣传义务献血者达到1000余人次。他既是无偿献血者,又是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05年元月,他为上海的一名少女捐献了100毫升造血干细胞,重新点燃了16岁少女的生命之光,成为全省第一个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农民。可是谁又能知道,一个月前,在山东省潍坊市,他又一次无偿献血,挽救了一个素不相识年轻女孩子的生命。今年3月,陈余春接到红十字会通知,北京一位白血病患者和他在全国数据库中的骨髓血样匹配成功,只待患者达到最佳手术时机即可捐献,陈余春又将演绎一次捐髓救人的动人故事。陈余春用他不懈的追求,展现了一个普通农民博大的胸怀和崇高的境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28日 2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