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省世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8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到新浦汽车总站、民主路老街、西城江山农贸市场和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抓住车站、街区、学校、农贸市场等关键重点,进一步强化组织推进、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创建实效。市领导万闻华、滕雯、王东升参加调研。

新浦汽车总站是我市首家全国文明单位,杨省世来到车站候车大厅,认真察看站内乘车环境,对车站停车秩序和站容站貌给予了肯定。当看到站内增设了图书漂流站和电子图书屏等设施时,杨省世很高兴。他指出,车站是窗口单位,最能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新浦汽车总站要发挥自身优势,把弘扬雷锋车组精神和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利用车站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增加公益广告、标语口号的设置,做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同时,继续做好文明引导等工作,加强车站安全管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类设施功能完好,实现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杨省世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海州区民主路老街,杨省世详细了解了街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民主路老街设置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岗、建设海州好人馆和大华文化艺术中心,运用现代化手段传播好人文化、丰富市民文娱生活等做法表示肯定。杨省世指出,民主路老街是我市乃至苏北地区重要的民国风貌街区,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诚信经营、志愿服务、文明阅读等活动,进一步彰显老街文化内涵,打造品牌特色,着力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杨省世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后,杨省世来到西城江山农贸市场,实地察看了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管理情况。杨省世强调,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之一,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的保洁力度,创新管理模式,引导和带动广大经营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市民营造整洁、干净、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杨省世察看了学校相关设施并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强化组织推进,狠抓责任落实,保持校园环境卫生,进一步营造人文氛围,加深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创建实效。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8月21日 21: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