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建军捐赠80万元支持故乡教育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8月23日已是初秋时节,但气温仍达32摄氏度,高温挡不住田楼镇在外创业人士关爱家乡的脚步,当天上午,淮安市华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建军及家人专程赶回故乡——田楼镇,向振东小学捐赠80万元,资助学校教育教学。据悉,这是他近年来第四次为故乡教育事业、脱贫攻坚以及民生事业发展捐赠款物,也是单笔捐赠最大的一次爱心行动。

祖籍田楼镇振东村二组的于建军是一位富有经营头脑、善于创新创业的田楼能人之一。从小他便跟随工作的父母离开家乡而辗转各地。2009年,年届不惑的于建军在淮安市投资创办了华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经过精心管理,科学运营,创新发展,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培强,公司成为淮安市的明星企业。产业顺、事业兴,走上成功之路的于建军始终念念不忘故乡的发展,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家乡的慈善事业默默奉献。他先后向振东村的低收入户、病灾户捐赠米、油以及被服等生活用品价值近5万元。对故乡年岁较大的老年人,特别是70岁以上的老人,他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每年春节前后都要抽空回乡探望,走访慰问,让故乡的父老乡亲感受在外游子的关爱之情。在故乡道路建设、村民文体广场、水利灌溉等公共基础设施健身等方面,于建军也十分关心,多次捐款为家乡人民好走路、走好路以及文体娱乐履行社会责任。家乡的教育是于建军关心最多的一件民生工作,他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今年春,听从故乡亲友的口中等值振东小学已实现搬迁,学生们即将告别破旧低矮的平房教室,转入宽敞明亮教学楼内学习生活,十分高兴。当听说学校建设过程中,部分配套设施尚未完善的情况后,当即表示要全力以赴给予支持,为故乡孩子们学习以及老师解疑释惑创造更好更加宽松的学教环境和条件,这一设想得到其父母以及爱人和孩子的鼎力支持。但由于前阶段事务较多,他一直没能赶回老家,捐资助学行动一直搁置。

“灌南田楼是我的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无论我走到哪里,哪怕事业做得再大,我都不会忘记忘本!”于建军充满感情地说。眼下,新的学期开学在即,考虑到孩子们就读就学工作迫在眉睫,为此,于建军专门挤出时间,与家人一道以探亲名义赶回故乡,于是便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8月25日 09: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