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不止 生命不息——连云区首例造血干细胞自愿者陈海鑫侧记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心存感恩,唯愿大爱长伴人间,人间处处有真情。

奉献不止 生命不息——连云区首例造血干细胞自愿者陈海鑫侧记

本该属于受助群体,可他却在尽自己的所能帮助别人、温暖别人。8月25日上午9时许,我们在在海一方工地见到陈海鑫时,他正在阳光208商务大厦16层安装消防管道。就在两天前,这位28岁的管道工人与一名患者正式配型成功,体检合格,即将于8月31日赴南京自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而他捐献出来的“生命火种”将为一个中年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为一个家庭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奉献不止 生命不息——连云区首例造血干细胞自愿者陈海鑫侧记

陈海鑫也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早年父母亲就已过世,照顾没有劳动能力的爱人和抚养年仅5岁孩子的重担全部落在这个再朴实不过的小伙子肩上。若不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到工地上联系陈海鑫的话,就连与他最为亲近的舅舅都不知道一向沉默寡言的外甥多年来坚持做公益,多次无偿献血,捐献过血小板,此次又关荣的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自愿者。在得知初配成功后,陈海鑫非常激动,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终于可以弥补两年前的遗憾了”。原来早在2015年他就接到过配型成功的通知,只是由于通知准备时间紧急,自己无意在前一天饮了酒,造成体检不合格,捐献因此失败,救人心切的他一直无法释怀。因此此次接到初配成功的通知后他就非常重视和小心,到现在滴酒未沾,甚至暗自下决心要把酒戒掉。“当时想的就是在成功率这么低情况下,能够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拯救患者的生命,我刚到非常荣幸,所以一定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完成这次捐献。”

做善事的人永远不是孤单的。在了解到陈海鑫的家庭情况后,连云区红十字会提前为他送去误工费及营养费,赴南京捐献期间也将有专人全程陪同,通过与海门安装总公司曹坚峰总经理沟通协调,公司上下大力支持员工的善举,并当即决定全额支付陈海鑫住院休养15天的出勤工资3300元,并奖励2000元,大家齐努力,尽一切可能消除自愿者的后顾之忧。

按计划,9月6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将采集陈海鑫的造血干细胞,随后,将这些“生命火种”移植到患者体内,完成生命接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8月31日 09: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