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籍音乐人尹相涛音乐作品入选“五个一工程”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9月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14—2017)入选作品公示的公告》,67部作品入选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名单。其中,由我市籍青年音乐人尹相涛参与创作的《多想对你说》成功入选,位于10首入选歌曲之列。

1984年,尹相涛出生在我市赣榆县(现为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作曲及作曲技术理论专业,先后创作有歌曲《淮河美》、《父爱无言》,歌舞剧《思源》等知名音乐作品。而由他作词、杨一博作曲、著名青年女歌唱家雷佳倾情演唱的《多想对你说》,首次亮相于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的舞台上。大气磅礴的歌词,荡气回肠的旋律,深情沉稳的歌声,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两年来,这首歌频频唱响在“五一”晚会、“七一”晚会、“八一”晚会、“国庆晚会”等各大国家级晚会的舞台上。今年6月,尹相涛更是带着这首作品幸运地进入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在党的旗帜下”文艺晚会重点歌曲创作组,并由雷佳再次演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9月8日 1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