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老人倒地不起 路过的行人纷纷救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下着秋雨的夜晚,一位老人在路上突然倒地不起,事情发生后,夜幕中发生了暖心一幕。9月6日上午,警方回放的整个过程视频监控显示,面对倒地的老人,路过的大人小孩纷纷上前救助,直到救护车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

9月4日晚6点43分,天空下着雨,在市区朝阳东路和巨龙路交叉口东北方向的人行道上,一位撑着红色雨伞、穿着白上衣的男性老人慢慢走过来。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只见他踉踉跄跄,右侧身体不由自主地倾斜,6点43分06秒,他支撑不住突然倒地。

老人在倒地40多秒后,有个戴着帽子的女士骑电动车经过,后面还带着一个穿雨衣的小男孩。他们看到倒地的老人,立即停下,小男孩先从后座上下来跑上前查看,那位女士也停好车跟上来,观察老人的情况,小男孩下车后,还贴心地帮老人把雨伞放好,为老人遮雨。而带着小男孩的女士,和随后赶来的几位市民,一起商量帮助老人的办法,其中一位市民穿着红色雨衣。

9月5日,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找到了那位穿红色雨衣的市民。据这位叫郑珠的女士说,当时看到老人在发抖,嘴里一直在说“不要紧不要紧”,但是他口齿不清,感觉还是挺严重的。

当时,郑女士和其他市民商量,赶紧拨打了120。而当时第一个上前观察老人的小男孩,也一直跟着大人们帮助老人,“小男孩在旁边不停地说‘救护车怎么还不来,还不来’。后来救护车到的时候,先是到马路对面,他就一直在路口那里跳,喊着‘救护车赶紧到这边来’。”郑女士说,那个小男孩像个小学生,而那位戴帽子的女士应该是他的妈妈。

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出,当时有市民替老人擦拭他嘴边的血迹,还有人替老人撑着伞挡雨。直到看到救护车将老人带走,大家才各自离去。

记者了解到,被送往医院的老人今年69岁,目前仍在事发地点附近的市第二人民医院观察治疗,无生命危险,具体病因尚不明确。

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副所长葛恒兵表示,从老人倒地到被抬上救护车的10多分钟里,很多的热心群众现场进行救助,感到很温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9月8日 11: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