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举行“喜迎十九大 时代先锋寄语”书法展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云港举行“喜迎十九大 时代先锋寄语”书法展

10月1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时代先锋寄语”书法展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省文明办综合联络处副处长于永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惠茜,相关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及全市各界近500位干部群众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观摩。

连云港举行“喜迎十九大 时代先锋寄语”书法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加快推进“美德连云港”建设,以“美德照亮港城”品牌为引领,大力选树道德先进典型,在精神文明典型选树方面,我市处于全省“第一方阵”,人文显示度、道德美誉度逐年攀升。“开山岛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荣膺全国时代楷模,“好法官”姜霜菊荣获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好书记”钟佰均当选江苏时代楷模,邵中国、柏纪荣等22人获评省级重大典型。马善民、赣榆“爱心工资”群体等46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范松林、李浩等94人(组)入选“江苏好人榜”。管学刚、赵军友等13人当选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其中“新乡贤”方敬作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江苏省道德模范,事迹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望成为连云港历史上首位全国道德模范。1人荣获“全国美德少年”,2人获评“江苏十大美德少年标兵”,15人获“江苏美德少年”。

连云港举行“喜迎十九大 时代先锋寄语”书法展

在建国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市文明办精心选取了68位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事迹突出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先进典型,邀请市内知名书法家泼墨挥毫,把他们的感人事迹和道德箴言向广大市民集中展示,通过一幅幅优美、秀丽的书法传递道德正能量和文明新风尚。展览现场人头攒动,观众不时驻足欣赏,交流气氛热烈,参观者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很受教育。

连云港举行“喜迎十九大 时代先锋寄语”书法展

活动现场,滕雯同志在与王立步、市二院“高原救助”好护士群体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交流时,勉励他们珍惜所获荣誉,铭记肩上责任,充分发挥“公益明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这一重要时期,扛起道德风尚建设的大旗,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加油鼓劲、贡献力量。

连云港举行“喜迎十九大 时代先锋寄语”书法展

活动最后,滕雯强调,道德典型是群众身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的教材,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好人、模范、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力度,通过举办“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走访慰问帮扶、赠送“美德传家宝”等多种形式,礼遇关爱这群努力付出、默默奉献的好人,引导人们树立“好人是最大资本”“社会上还是好人多”的理念,在全市上下形成学做好人、点赞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10月13日 14: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