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全国道德模范方敬等与会代表受到习近平会见  我市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11月17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我市赣榆区“新乡贤”方敬作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肖杰作为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亲切会见了方敬等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大会还对第五届全国文明村和全国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进行了隆重表彰,我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灌云县龙苴镇石门村、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灌南县汤沟镇汤沟村等5个村荣膺全国文明村称号,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国家税务局、连云港地方税务局、连云港海关、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等6家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跻身全国文明校园行列。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是思想道德建设领域、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各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在社会中享有较高的荣誉和地位,在群众中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坚实的精神标杆、文明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方敬、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市妇儿中心、全国文明村西棘荡村、全国文明单位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国文明校园解放路小学等一大批精神文明建设重大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了文明引领新风尚、道德传播正能量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提供了丰厚的道德滋养、思想基础和精神力量。

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连云港获表彰名录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方敬

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连云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第五届全国文明村(5个)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

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

灌云县龙苴镇石门村

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

灌南县汤沟镇汤沟村

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6个)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江苏省连云港市国家税务局(机关)

江苏省连云港地方税务局(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连云港海关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

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11月18日 17: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