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运局积极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随处可见的文明宣传标语,爱心母婴候车室,灿烂的微笑,亲切的话语,人性化的服务……当你来到灌南汽车客运站,你一定会感到如沐春风一般的舒适,这是县交通运输局推进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

灌南县交运局积极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随处可见的文明宣传标语,爱心母婴候车室,灿烂的微笑,亲切的话语,人性化的服务……当你来到灌南汽车客运站,你一定会感到如沐春风一般的舒适,这是县交通运输局推进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

自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扎实推进各项创建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灌南县交运局积极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指挥长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置专门办公场所,将创建活动经费纳入年度单位预算,不断夯实软硬件基础。制定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对照县文明办下达的创建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将具体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工作。该局主要领导将创建工作提到首位,做到逢会必谈,在周例会、党委会、办公会上经常提及、多次强调、传递压力。还多次赴整治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灌南县交运局积极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县汽车站通过拉横幅、贴标语、设置免费饮水区、母婴室,向来往的旅客宣传创文工作的意义、条件等方面的知识。”灌南汽车客运站站长殷刚国说道。据了解,县交通运输局承担的技术评估任务为汽车总站和城东客运站,根据测评标准和县文明办要求,积极督促县公路运输公司开展创建工作,投入资金16万元,完成长途汽车站和城东车站的氛围营造工作。其中,在长途客运站广场布置4块大型创文公益广告,客运站内部增加6块公益宣传版面,及时更换正门门头公益宣传广告,在候车广场新增4块公益宣传广告,办公楼增加2块创文公益宣传广告,按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对禁止吸烟、吸烟区标识进行重新布置,对大厅及二楼办公区域的墙面进行粉刷,站内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对站前广场及乘车广场的停车位重新划线。

 灌南县交运局积极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充分利用交通行业优势,大力营造创文良好氛围。自创文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发挥交通行业点多、面广、流动性强的优势,在全系统办公室场所、公交站厅、汽车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等宣传阵地,精心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公益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公益广告普及率达到100%。先后在长短途客车及公交车各线路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张贴创全国文明城市做模范市民宣传标语,张贴“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标语、文字标牌和图解标牌,公交车车尾新增公益广告;清理场站所有不规范广告,新增公交场站站台公益广告27块,单车覆盖比例达到30%以上,在线运营公交车身公益广告覆盖比例达到40%以上;200辆出租车车内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车顶电子屏滚动播放创文公益广告;公交车载电视滚动播放创建公益广告总时长达到30%以上,车载播报文明用语及提示语。

该局将创文工作纳入全系统各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体系,与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程建设、交通行业管理等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在创建过程中,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对任务落实未达序时进度的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提醒,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严格按考核标准扣分。同时,该局还积极探索和建立创建长效机制,将宣传引导、优质服务等内容融入交通日常工作,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29日 16: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