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暖人心 砚池“好人巷”传播正能量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郑焕 陈小燕

将海州地区的好人好事在小游园、小街巷向广大居民组合展示,让生活在大家身边的好人成为广大居民的好榜样,传递社区正能量,进而引领更多的居民主动地做好事、当好人。近日,海州街道砚池社区精心打造的“好人巷”不但成为居民们休闲的好去处,还在社区形成一种“人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

青砖小道、黄墙灰瓦、好人事迹……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砚池社区浴后巷,只见好几位老人正在“好人事迹”展板前驻足观看。70多岁的居民朱安修大爷一边给大家读着“好人事迹”,一边发表自己的评论,“我们虽然年龄大了,但也要向这些好人学习呀!”

好人好事暖人心 砚池“好人巷”传播正能量

“助人为乐,郝希元退休后一直担任砚池社区支书,热心参与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这郝师傅我认识,他就住在我们砚池社区。”朱安修说,“郝师傅不仅积极参加我们社区的治安巡逻,还经常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居民。”朱大爷说,“砚池好人巷”里宣传的好人,都是他们身边的人,有的还跟他们很熟悉,而且他们所做的事,也都是点滴小事,可这些点滴小事汇聚到一起,就成了大事。朱大爷表示:“我们要学习这些好人身上的优秀品质,争取多做好事,做好人!”

“我们打造‘好人巷’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对海州好人好事的展示,在广大居民中间产生一种好人效应———让大家争做好事,争做好人!”砚池社区主任张平霞说,“‘好人巷’是今年6月份建成的,好人巷的雕塑色彩亮丽,庄重大方,好人榜故事宣传和核心价值观内容展示使辖区居民一目了然,易懂易记。”张平霞告诉记者,在没有打造之前,“好人巷”内的楼院前墙皮脱落,楼道、楼院破旧不堪,经过整修后,这些老楼焕发了“青春”,不仅路面进行了硬化,楼道内进行了亮化,墙体也重新进行了粉刷,楼道内悬挂邻里和谐、家风家训、文明礼仪等精美展板和温馨提示语。此外,“好人巷”内的创文公益广告墙绘、文化小游园等也都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原本老旧的楼院如今成为居民休闲的好地方。当然,由于“身边好人”的示范和引领效应,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做好事”的队伍中来,砚池社区也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好人好事。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31日 1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