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证和港澳台加签业务办理24小时“不打烊”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李慧

14日上午,市政务办邀请15名市民代表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零距离感受“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标准化、24小时自助服务、不见面开标、大数据管理等改革建设。

“这是自助加签机,立等可取,深受群众欢迎,最近又上了一台自助取证设备,群众可以随时过来取证。这两年,出入境服务大厅改革力度很大,今年护照业务实现全国通办,不需要再回户籍地,护照办理费用也一降再降,以前一本200元,后来降为160元,今年再降到120元,以前10个工作日,现在只要7个工作日,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在出入境服务大厅,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副支队长李焱向市民代表介绍道。随后,她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正在升级改造的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这里一周后将正式开放,空间将更宽敞,取证和港澳台再次加签业务办理实现24小时“不打烊”。

取证和港澳台加签业务办理24小时“不打烊”

近年来,市政务在优化服务上下了不少功夫,推动政务服务理念从政府部门管理考量向服务对象需求考量转变,调整优化了市政务大厅布局,设立9个功能专区,完成机构改革后跨部门业务整合和窗口设置调整,丰富政务服务专区功能。开设了商事登记“一窗受理”窗口、长三角一体化专窗。据悉,目前已有30项企业服务事项和13项个人服务高频事项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高效极简模式。此外,还积极探索创新城市新客厅、市民之家等新理念,紧紧围绕人、事、物、环境、形象和品牌等要素,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民代表观看了不见面开标大厅、 在市大数据中心,市民代表零距离感受了“数字城市”的震撼场景,观看了“我的连云港”APP便捷应用场景展示短片。市民代表尹女士点赞道:“今天看到了不一样的政务服务,感受到了港城政务服务改革成果和服务自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8日 11: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