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他冲进车流,只为与“死神”赛跑

文明创建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深秋的夜晚,一名幼童玩耍时摔倒受伤,后呼吸困难,口吐白沫,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家长慌了神,他们抱着男孩站在街头不知所措。就在这时,正在附近执勤巡逻的民警及时伸出了援手,一场与“死神”的赛跑开始了......

夜色中,他冲进车流,只为与“死神”赛跑

2019年11月10日晚,赣榆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矫镇阳正带队在苏果广场巡逻盘查。20时14分许,一男子抱着一个小男孩从苏果超市慌慌张张跑出来,身后跟着几名同样慌张的女子,矫镇阳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原来是孩子在游乐城玩耍时不小心跌了一跤,然后就呼吸不畅,抽搐不止。孩子家长被吓坏了,第一时间拨打了120,但是又怕救护车不能及时赶到,只好抱着孩子站在路边焦急地等待着。

夜色中,他冲进车流,只为与“死神”赛跑

20时17分,矫镇阳立即联系在几十米外的嘉会城广场执勤民警,让他们驾驶警车过来接应,自己则冲进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为孩子开路。转眼间,警灯闪烁而至,一行人上了警车飞速向远在新城的医院驶去。上车后,民警才得知发病男孩只有1岁,看着焦急万分的家长和昏昏欲睡的男孩,民警一边安慰孩子家人一边大声呼喊道:“别睡,孩子别睡。”因为大家都知道一旦男孩失去意识,后果将不堪设想。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警车拉响了警笛在拥堵的车流中快速穿梭着。突然,男孩口吐白沫,昏厥了过去,“儿子!儿子!你醒醒,不要睡!快!快!快啊!”男孩的爸爸声嘶力竭的呼喊道。“快!快!快!”矫镇阳见状也焦急催促道,同时一手取下自己的肩灯在孩子眼前晃着,“小朋友,不要睡,你看看叔叔这是什么,你睁开眼睛看看啊!”也许是被被闪烁的灯光吸引,男孩慢慢睁开了眼睛。

夜色中,他冲进车流,只为与“死神”赛跑

20时21分,警车终于到达赣榆区人民医院,车门一开,一行人如离弦之箭般冲进了急救室。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男孩最终脱离了危险,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事后,男孩的家人特地给民警发了一条信息报平安:“谢谢警官同志,小孩一切安好!”

“从苏果广场到医院,本来要10多分钟的路程,那晚我们只用了4分钟,当时在车里,我们感觉每耽误一秒都惊险万分。我们跟许多人赛跑过,但唯独这次的胜利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们的对手是‘死神’!”民警矫镇阳事后这样回忆道。

视频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后,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称赞,短短几个小时,点击量就达100万+,点赞数超过10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8日 16: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