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夫妻共筑文明幸福梦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董毛毛

提起魏亚非、陈梦雪一家,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朐海社区的很多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因为这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夫妻恩爱、孝顺父母、热心助人,用工作、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谱写了一个文明家庭的动人乐章。

孝敬老人 家庭和睦这个家庭常年充满欢

魏亚非和陈梦雪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有困难互相帮忙,是一个和睦的家庭,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

“80后”夫妻共筑文明幸福梦

陈梦雪是婆婆眼中的好儿媳,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亚非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他们家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老人有什么需求,陈梦雪总是尽力满足,老人有什么病痛,她总是第一时间带着老人去看病、照顾吃药;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经常的,每当这个时候,她与丈夫都是满脸笑容,耐心地听老人讲,和老人说话也总是轻言轻语。

魏亚非夫妇相敬如宾,当出现不同的意见和想法时,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儿子魏弘博,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两人齐心协力,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夫妻二人处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使自己的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行。“他们家总是欢声笑语,让人羡慕!”一位邻居说。

团结邻里 互帮互助 他们是左邻右舍的“身边好人”

魏亚非夫妻俩与邻居相处十分融洽,待人真诚、热情,乐于助人。街坊邻居哪家有个什么事,只要用的着、能帮的上的,他们都会伸出手来帮一把。有一次,邻居家孩子结婚,事务繁杂,魏亚非夫妇只要有空就主动上门去帮忙,像给自家办事一样认真。魏亚非说,千金难买好邻居,谁家能没有个事,互相帮帮就都过去了。

在家庭生活方面,陈梦雪是个好主妇,她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家里的东西能重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全家人的洗衣水用来拖地或冲刷卫生间;家中进行垃圾分类,瓜皮果壳等可降解的拿来当种菜的肥料;平时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这一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入到他们家庭每一个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努力工作 共同进步

他们立足平凡岗位贡献光与热

魏亚非是朐阳街道香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一名“80后”书记,他工作认真,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热心公益活动,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图名、不图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帮助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社区精神文明创建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并将乐于助人的精神理念带到社区、带给身边的人。

魏亚非有一本“民情日记”,居民们说:“小魏书记的日记就是香江社区的一部百科全书。”在他的“民情日记”中,记载了香江社区的大事小情,翻开它,许多居民家哪一年哪一天发生了什么重要事情几乎都可以查到。每幢楼房、每条巷道,每户特殊困难家庭的情况,每个联系电话都一清二楚。

魏亚非先后获得“连云港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先进个人”、港城十大“最美文明使者”、“江苏省红十字会先进个人”称号,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魏亚非用爱心和奉献,为塑造友善、互助、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模范作用,被人们称为爱家助邻的好书记。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在群众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梦雪,也在社区工作,夫妻二人回到家中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学习,周末去图书馆充电学习,在事业上相互扶持,陈梦雪也多次被评为社区“优秀工作者”称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28日 1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