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5户!我市省级文明家庭已增至12户!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9月17日,“美德之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暨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出席颁奖仪式。

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推选活动于2019年5月启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主办,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此次活动我市共有5户家庭入选,分别为东海县周斌家庭、灌云县王英家庭、海州区孙迁英家庭、连云区李明家庭、开发区李传爱家庭。至此,我市共有12户家庭荣获“江苏省文明家庭”称号。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他们吧!

  再添5户!我市省级文明家庭已增至12户!(周斌家庭全家福)

  周斌家庭的家风是:清白做人,踏实做事

周斌,男,东海县人,1982年出生,现任东海县城管局市容大队队长。他18岁入伍,在长达13年的军旅生涯中,曾先后被选拔参加奥运安保、中俄联演等重大活动。2013年,他以转业积分过百的优势,成为了东海县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如今已是管理13个中队,100多名队员的市容大队队长。周斌兢兢业业、敢于吃苦的工作态度,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周斌的妻子李园园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放弃了青岛安稳且高薪的工作,考入东海县发改委工作,自此开始承担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重任。夫妻双方彼此理解和包容,成就了这个普通家庭的幸福。

周斌家庭曾获“连云港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再添5户!我市省级文明家庭已增至12户! (王英家庭全家福)

  王英家庭的家风是:忠厚传家远,只记人助你,不记己助人

王英,女,灌云县人,1963年出生,现任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主任。她1983年参加工作,扎根乡村教育36载,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振兴家乡教育为己责,把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教育事业,把最真挚的爱献给了助学中心的125名孤儿。36年来,她先后接手帮助留守儿童、孤儿4000多人。在她帮助下毕业的学生,目前投身教育一线的人民教师近300名,就职于各级事业单位近400名,自主创业更是高达上百名。王英深爱着自己的小家,尊敬公婆,敬爱丈夫,疼爱儿子,她更爱那拥有125个孩子的大家庭。王英全家始终以“忠厚传家远,只记人助你,不记己助人”为家训,将小家的和谐化作大家的温馨。

王英曾获“中国好人”“全国教育系统道德建设标兵”“江苏省十佳师德模范”“江苏省五一劳动模范”“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50多项荣誉称号。其家庭曾获“全国最美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再添5户!我市省级文明家庭已增至12户! (孙迁英全家福)

  孙迁英家庭的家风是:全心全意做好事

孙迁英,女,海州区人,1950年出生,现任连云港市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她作为学雷锋志愿者带头人,注册成立了连云港市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现有常驻志愿者122人。他们以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切入点,以“文明我参与,雷锋伴我行”为服务宗旨,先后组织3000余人次参加全市的创卫和创文活动。与此同时,孙迁英还投身于公益事业,长期开展“每日一善”捐款活动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做好事共计5000余件。长期开展助老爱幼活动,服务辖区内51名高龄困难老人,向贫困地区困难儿童捐赠衣物8000余件。“全心全意做好事”是她一生坚持的信念,同时她还带动全家和更多家庭学雷锋做好事,弘扬正能量,既圆了她自己的雷锋梦,也弘扬了社会正气。

孙迁英曾获“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其家庭曾获“全国最美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连云港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再添5户!我市省级文明家庭已增至12户! (李明全家福)

  李明家庭的家风是: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李明,女,连云区人,1968年出生,现任连云港市墟沟小学教育集团语文老师。她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常用“当好一名慈母,做好一名严师”要求自己,把满腔的爱倾注到每位学生的成长之中。在业余时间,李明也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曾多次在国家、省市级媒体上发表散文、诗歌。在李明的言传身教下,其子在读博期间创作了20多万字的青春随笔录《行走在东经116》,还被澳大利亚《东方邮报》全文转载刊登。日常生活中,李明全家积极参加慈善事业,将助人为乐作为全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以家庭文明助推港城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明曾获市“333骨干班主任”荣誉称号。其家庭曾获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江苏省书香家庭”“江苏最美家庭”“连云港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再添5户!我市省级文明家庭已增至12户!(李传爱全家福)

  李传爱家庭的家风是:重信用,守承诺,真诚做人,守信做事

李传爱,男,开发区人,1966年出生,现任连云港爱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是连云港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的一名民营企业家。1985年,李传爱自主创立连云港爱康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水果罐头。该公司因地制宜,利用资源优势,依靠科技进步,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与加工,带动本地发展黄桃种植业,为当地农民年亩增收近千元,也为当地近百名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为韩李村脱贫致富奠定了重要基础。李传爱家庭在生活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参与街道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热心帮助其他困难家庭。近年来,李传爱家庭捐赠善款已有6万余元。“重信用,守承诺,真诚做人,守信做事”是李传爱家庭的家风,他们的优良品德也感染了周边家庭,共同弘扬文明乡风,为韩李村在乡村振兴中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李传爱曾获评“孝行模范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先进个人”;妻子范德萍曾获“港城叶欣仁(热心人)”荣誉称号;其家庭曾获“连云港市绿色家庭”荣誉称号。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近年来,我市入选全国文明家庭1户,江苏省文明家庭12户,评选表彰市级文明家庭100户。在各级文明家庭的评选中,我市充分发挥文明家庭创建在推动家庭道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助推文明素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17日 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