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光!灌云2人1家庭获奖

网上道德模范馆阅读模式

今年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和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各地广泛发动,广大群众踊跃举荐,一批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脱颖而出。点滴小事,汇成爱河涓涓;平常岁月,谱写不凡人生。颁奖仪式通过情景再现、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等环节,展示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第七届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熊发仁

美德之光!灌云2人1家庭获奖

熊发仁,连云港航标处燕尾港航标管理班班长。自1978年起,熊发仁扎根基层一线41年,以航标为伴、以班组为家,默默守护230公里海疆的航行安全和149座海上航标,年航标维护量5万多座,每年为上万艘次船舶提供航海保障服务,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用不灭的灯光照亮了航程,用心灯点亮了人生之路。他先后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交通技术能手”、交通运输部“十大最美航标工”、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所在班组被誉为全国沿海“航标第一班

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王春雨

美德之光!灌云2人1家庭获奖

王春雨今年76岁,2002年从东王集中学退休后义务到镇关工委工作,2015年被聘为镇文化站编外管理员,现任东王集镇关工委副主任。16年来,王春雨坚持义务挖掘村史,收集资料、撰写好人故事,汇编乡土教育读本,在东王集镇先后建成“一碑四谱”“三史一观”“永远的丰碑”“五里槐战役”等主题教育馆,让乡土文化扎根,让“好人故事”传播,让村民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其中“一碑四谱”主题教育2012年荣获中宣部“全国公民道德建设十大创新案例”;“三史一观”主题教育入选2017年度中宣部(中研会)重点课题。王春雨还组织本镇退休老人成立“夕阳红小剧团”,自编、自导、自演40多个文艺节目,在周边6个乡镇巡演,得到观众一致好评

第二届省文明家庭:王英家庭

美德之光!灌云2人1家庭获奖

王英,女,1963年出生,55周岁,1983年参加工作,扎根乡村教育35载,1983年至1994年最先在伊芦乡罘山小学任教,1994年至2010年坚守在“水上木船小学”扶轮村小工作,在流动木船船舱里为船民子弟艰苦教学,是船娃的“守护神”。2010年至今任县益海助学中心主任,担任全县125名孤儿的集中供养工作,是125个孩子的王妈妈。她先后荣获了“全国教育系统道德建设标兵”“江苏省十佳师德模范”“江苏省‘五一’劳动模范”“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最美港城人”等50多项荣誉称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0日 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