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志愿者、道德模范樊振在县实验中学道德讲堂与200余位师生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道德需要引领,模范就在身边,9月18日下午,“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走进东海县实验中学,该校200余名师生齐聚阶梯教室共同沐浴道德的光辉。

道德模范进讲堂

大家通过观看宣传短片,认识了全国最美志愿者、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江苏好人、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县道德模范、东海县樊氏图书馆馆长樊振。他是东海人的骄傲,也是东海文化战线上杰出的“文化志愿者”,他先后自筹资金300余万元,创办纯公益的樊氏图书馆,连续22年免费开放,服务群众20多万人次。他扶危济困,累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帮助贫困学生1200余人,在他的引领推动下,全县有近3000人加入到送书、送戏、送服务的文化志愿服务大军中。

讲座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向樊振老师致以由衷的敬佩和诚挚的感谢,并和他进行了近距离交流。赵龙等老师表示,有声的是樊振老师的模范行为,无声的是樊振老师高尚情怀。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樊振老师就在我们身边,他生而平凡却又令人感动。因为感动,我们有了勇气,因为感动,我们有了信念,因为感动,我们有情更有了爱!这种力量,需要交接;这种爱,需要传承。希望大家在模范力量的感召下,接过爱的接力棒,成为新时代的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道德模范樊振在县实验中学道德讲堂与200余位师生

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所有人共同的精神追求。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的价值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发了大家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孝老爱亲的美好情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3日 16:08:22